close

<cite>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abbr title="2012-11-14T08:16:09Z">2012年11月14日 下午4:16</abbr></cite>

你相信嗎?腰痠背痛竟然跟女性穿著不合身內衣有關。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有高達6成的女性因穿著內衣有錯誤的觀念,出現不合身或不符人體工學,而容易有腰痠背痛的毛病。


▲ 女性挑選內衣不能只看外觀,若是穿到了不合尺寸的內衣,就容易有腰痠背痛的問題。(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電訊報》)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穿著不合身的內衣也可歸咎為女性脖子痠痛、背部腰椎疼痛的主要因素。英國整骨療法協會(osteopathic association)的發言人客斯登喬利(Kelston Chorley)指出,許多女性常會為了外貌、流行而穿著對健康有不良影響的衣物,例如太緊的衣褲、背帶太細的包包等,長期壓迫肌膚容易引起皮膚過敏,肩 膀受力過重也容易造成痠痛。

此外,女性更要注意內衣的穿著是否有選對正確合身的尺寸,有許多人誤以為過了發育年齡後,胸部尺寸就不用再重新測量,因此總是買同樣的罩杯,其實最好還是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自行或請專人幫忙測量,以確保不會因買錯內衣尺寸,穿了更不舒服。

挑選內衣時最好要選擇較寬的彈性肩帶,必須調整到適當的肩帶長度,否則壓迫肩膀就會引起不適,建議以穿上後還能容下1個手指頭自由活動的寬度為標準。背後的扣帶也要注意勿過鬆而使內衣往上亂跑、或是扣太緊壓迫到肉。

除了內衣選擇上的問題外,女性常穿的夾腳拖、高跟鞋也會造成腳部與脊椎的問題,夾腳拖讓腳底板幾乎接近赤腳踩在地面,常穿夾腳拖走路,會使腳部神經 易出現過度疲勞症候群等現象;高跟鞋更不用說,對於腰椎、骨盆、頸椎都有嚴重負面影響,可能會造成椎間盤突出、骨盆腔位移等病變。女性在追求時尚流行的外 貌之餘,也要注意這些衣物是否舒適,以避免損害健康。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