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忙於工作,忙於化粧,忙護膚,忙於減肥……卻甚少理會髮絲的感受。秋風漸起,頭髮在我們的疏忽下開始乾枯、易斷、脫落。秀髮的危機警報已經拉響,護理補救工作刻不容緩。

 
  頭髮可以每天都洗嗎?

  
頭皮是身體上皮脂腺最多的部分之一,為了保持清潔,最好每天都洗。特別是現在很多人洗髮時都使用護髮素,就更是應該天天洗了。早晚各洗一次才會損傷頭髮。

  早上還是晚上洗頭?

  
無所謂,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決定。晚上新陳代謝旺盛,洗乾淨再睡有利於頭髮的健康。但記住,一定要完全吹乾,否則容易滋生細菌。(小夏:這個說法其實糢糊又不太正確,正確來說因該盡量不要濕髮睡覺,吹風機將頭髮完全吹乾有時候非常傷髮質,盡量以毛巾擦到7.8分乾,在上一些護髮產品,最後使用吹風機,這才是最不傷頭髮的方式!!)

 
  護髮素需要完全洗乾淨嗎?

  充分按摩滋潤後就可以完全沖洗乾淨。不要以為這是浪費,現在的護髮素技術已經相當進步了,即使完全沖洗乾淨,有效成分依然保留在頭髮上。如果覺得保濕程度還不滿意的話,可以選用免洗護髮素。

  負離子風筒對頭髮好還是不好?

  當然好。它吹乾頭髮表面和頭皮,避免細菌滋生,同時保持頭髮內部的水分,不會造成損傷。DHC深層去脂洗髮油。

 
  如何防止頭髮斷裂和開叉?

  燙髮、染發令頭髮氨基酸流失,加重了頭髮間的摩擦,因而產生斷裂和開叉的現象,所以要進行護理,以避免頭髮的摩擦。

  如何避免空調造成的乾燥給頭髮帶來的損傷?

  頭髮最怕低溫,如果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裏的話,一定要選用保濕配方的洗髮護髮用品,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保濕。

 
  海水浴後頭髮乾巴巴的,怎麼辦?

  鹽分是頭髮的大敵,應該馬上把海水沖洗乾淨,再用滋潤成分高的洗髮、護髮品來清潔和護理。

  想讓受傷的頭髮重新煥發光彩,怎麼辦?

  補充氨基酸。頭髮受傷是因為內部的氨基酸流失,所以,選用潤澤效果好的、含氨基酸的產品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免洗和不免洗的護髮素可以同時使用嗎?

  不免洗的護髮素以水為媒介,把有效成分浸透到頭髮裏,而免洗護髮素則是直接把有效成分滲透到頭髮裏去。它們各自的功效不同,同時使用可以令護髮效果錦上添花。

  空氣濕度高的時候如何保持髮型?

  下雨等潮濕的日子,可以先在頭髮上使用免洗護髮素來塑形,用風筒吹乾後再上定型液。

 
  哪種電發棒不傷頭髮?

  負離子電發棒最好。它能在燙髮的同時保持頭髮內部的水分。

  哪些生活習慣對頭髮有害?

  血液迴圈不好、營養不良會加速頭髮的僵硬、令頭髮失去彈性,變得乾燥,所以,一切對身體不好的習慣也都是頭髮的敵人,比如睡眠不足、抽煙、肥胖、大量飲酒等。

 
  哪些穴位對頭髮有好處?

  經常按摩百會(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的交點處)、風池(頸部耳後髮際下凹窩內)、天柱穴(風池穴旁約2釐米左右)對加強頭髮的健康是大有益處的。

  掉頭髮多怎麼辦?

  通常一天掉50~80根頭髮是很正常的,超過這個範圍就要注意加強血液迴圈,以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被輸送到毛細血管裏。

來源:中華健康美容網http://big5.china.com/gate/big5/health.china.com/meirong/xiufaDIY/hufatuijian/200910/26-56176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