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電視 – 2011年11月21日 下午10:04

 

愛美的女生經常害怕曬太陽,不過這也可能導致體內維生素D不足,進而造成骨質疏鬆症,有研究就指出,台灣中年女性維生素D不足的比例高達5成,因此醫師建議民眾應該適時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才能避免骨折等問題。

難得出現太陽,原本收起來的防晒用品又紛紛出攏,因為怕一個不小心,就把皮膚曬黑了。

民眾 謝女士:「因為怕曬太陽越曬越黑,皮膚也會老化,所以都撐著陽傘。」

民眾 楊小姐:「擦隔離霜。」

民眾 陳小姐:「太陽太大我就不出門了。」

就是因為怕黑所以不敢曬太陽,國內醫師就研究發現,許多女性為了美白,對陽光避之唯恐不及,加上國內不像其它國家會在牛奶或蘋果汁等飲品裡添加維生素D,導致怕晒民眾從陽光、飲食中的維生素D攝取量都不足。

台大北護分院院長 蔡克嵩:「台北市的中年婦女大概45歲到75歲的,有一半維他命D不很理想,這次還做了比較年輕的,年輕人維他命不足的狀況,可能還比中年婦女還更明顯,她們更不喜歡曬太陽。」

醫生表示,維生素D除了可以幫助腸道內鈣與磷的吸收,也可以增加肌肉強度,降低摔倒與骨折的風險,一旦缺乏就容易骨質疏鬆,因此就建議,除了以口服方式補充維他命D之外,每天還是得花3到5分鐘,小晒一下太陽以維持健康。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