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1年11月28日 下午1:09

 

「純天然」保養品化妝品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一份病例報告指出,一位二十八歲腹腔性疾病女性患者在使用「純天然」身體保養乳液後,不但身體反覆出現紅疹,腸胃道併發症也加重,這位患者在停用保養乳液後,症狀就慢慢消失。

腹腔性疾病又稱為麩質過敏症,這類患者使用保養品、化妝品時要特別小心,一遇到麩質成份,身體很容易起過敏反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抽查美國境內十大品牌保養品、化妝品,結果發現,市售許多保養品、化妝品沒有標示是否含麩質成份,常使患者無意間受到傷害。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美國腸胃病醫學會第七十六屆學術研討會議。研究人員瑪莉‧伯倫表示,越來越多食物成分標示有註明是否含麩質成份,但最近有研究發現,部分臉部、唇部保養品、化妝品也含麩質成份,像前面提到那一位二十八歲患者就是在使用「純天然」身體乳液產生過敏反應。

在美國,研究抽查十件保養品、化妝品中,只有兩件有標示詳細成份,但並沒有標示有無含麩質成份。消費者大多無法得到相關訊息。市面上也沒有特別標榜「無麩質」的產品,讓腹腔性疾病患者有所選擇。研究人員指出,大廠牌保養品、化妝品應標示清楚。

來源:奇摩新聞

 

小夏: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奇怪,小夏自家產品,也是標榜天然無負擔,為什麼還引用這篇文章來恐嚇大家呢!!??雖然產品是自家好,大品牌產品不一定 就好,其實小夏告訴大家一個觀念,任何化妝保養品,不一定標榜性能多好就一定適合自己,一定要自身去體驗看看,最好的測試方法,當然是先試一點在手部內側 肌膚,看有無過敏反應,千萬不要一股作氣直接使用唷,也不要認為自己無過敏就不用測試唷,或許有隱藏性過過敏因子而您不知道唷,當然天然的一定比化學的 好。畢竟這是最貼近肌膚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