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之所以會有臭味,就是因為腳汗多,如果沒能保持乾燥,就會產生許多細菌黴菌,一旦雙腳皮膚角質被破壞了,腳底皮屑蛋白質就會逐漸發酵,散發出臭味。避免腳臭有很多方法,首先要保持乾淨,鞋子裡面不可潮濕,在挑選皮鞋或是球鞋時,都應選擇透氣材質

歸根究底,腳臭乃由於足部積聚的汗水促使細菌滋生,而細菌製造出帶有臭味的分泌所致,故此減少腳臭的方法主要有兩個:減少足部上積聚的汗水、減少足部上的細菌數量。腳臭主要是足部過厚的角質層,加上汗水及細菌作用所致。若要去除腳臭,清潔非常重要,每天都要認真洗腳,每周一次徹底去角質。

無論是灑痱子粉或是鞋裡墊吸水布料等方法,都很適用於讓腳流汗時感覺較為乾爽,腳部若保持乾爽,也可以防止細菌與黴菌滋長,建議可使用止汗劑或止汗藥水。此外,腳臭是由於流汗以後,蛋白質發酵後的結果而產生,可運用以上這些吸汗方法來避免腳臭。

去除腳臭的方法很多,以下14招讓有腳臭困擾的人參考: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選擇穿涼鞋,或者多帶一雙棉襪替換,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復發。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來源:優仕網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id=61023120&do=D#Wan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