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 濕,是秋冬季節皮膚最需要注重的部分,許多人將夏季的清潔習慣延續到秋冬,過度清潔反而會使皮膚失去原有的油脂保護。秋冬空氣中的相對濕度較低,皮膚表面 的水分容易揮發,於季節交替時期或夏天進出冷氣房,都可能引起肌膚不適。調查顯示,在敏感性膚質的女性中,有近五成出現皮膚乾燥、緊繃等症狀,三至四成則 產生泛紅、刺痛、灼熱等不適反應。

台中晶仕美診所皮膚科醫師毛明雅認為,臺灣氣候夏季濕熱、入秋後轉為乾涼,這種轉變會讓皮膚一時無法適應並出現症狀,進而求診。最近在門診遇到的病患,常說近幾週來覺得皮膚很癢,排除其他可能因素後,再看看皮膚的質地,便可清楚了解問題所在。

其實有個簡易的方式,能立即檢測自己是否為「乾燥肌膚」,毛醫師指出,以指甲輕劃皮膚,若發現有白屑的條狀紋路,即顯示皮膚太乾燥、保濕度不夠,除 了以藥物外服、內用改善,皮膚保濕的工作也是相當重要。毛醫師表示,可利用穿皮水份流失,或屏障機能的測量以了解肌膚保濕度,這一般用於評估肥皂、乳液、 化工品、化妝品對皮膚的刺激度。

敏感性肌膚者需慎選產品,以秋冬最需要的保濕產品來說,不僅要有一般抓水、補水、鎖水功能,添加的保濕成分最好能與皮膚原有的相近,因為結構與皮膚中的自然保濕成分相近,親膚性、保濕佳、不易引起皮膚敏感現象。

而市面上擁有保濕成分的產品相當多,除了傳統的凡士林、羊毛脂、甘油、尿素之外,比較熱門的即是「NMF天然保濕因子」,這些是藉由分析皮膚最外層的層脂質成分,合成出來的產品。更由於成分天然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也較少引起過敏的反應。

毛明雅醫師建議,秋冬是相當適合皮膚保養的季節,因為皮膚的出油、出汗減少,陽光也較不強烈,許多保養成分更容易被皮膚吸收,效果也較能持續;而一 般常見的抗老、美白、除皺產品,於秋冬使用效果更比夏季佳,利用秋冬讓自己在夏季受損的皮膚獲得充足保養,相信整個秋冬季節都能成為超水嫩的美人!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