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abbr title="2013-08-11T16:00:00Z">2013年8月12日 上午12:00</abbr></cite>

 

早餐吃得豐盛一點,晚餐吃簡單一點,對身體比較好。以色列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早餐如果吃得比較豐富,熱量達七百卡左右,而晚餐吃少一點,熱量盡量維持兩百卡左右,不但可幫助減重,還能減少糖尿病、心臟病與高血脂症等疾病風險。

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肥胖」醫學期刊發表一項研究指出,每天早、晚不同時間攝取的卡路里數會對食物消化、代謝造成影響。

丹妮拉‧賈庫鮑薇克茲教授研究團隊以九十三名肥胖女性為研究對象而得到上述結論。研究團隊將這九十三人分成兩組,一組為「早餐豐盛組」,早餐熱量為七百卡,晚餐熱量為兩百卡。而另一組則是「晚餐豐盛組」,早餐熱量兩百卡,午餐熱量為五百卡,晚餐熱量為七百卡。

研究中,兩組人都適度攝取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一天總熱量攝取為一千四百卡,無論是早餐還是晚餐七百卡,食物內容都一樣,都包含巧克力蛋糕或餅乾等甜點。研究持續十二星期。

結果發現,早餐吃得比較豐盛的女性平均減去十七點八磅(約八公斤)體重,腰圍平均縮小三英吋(約七點六二公分)。相較之下,晚餐吃得比較豐盛的女性只減去七點三磅(約三點二公斤)體重,腰圍則只有縮減一點四英吋(約三點五五公分)。

研究人員也發現,早餐較為豐富的女性胰島素、血糖與三酸甘油脂濃度都比較低。研究人員指出,一般人吃飽飯後血糖都會飆升到高點,不過研究數據顯示,吃豐盛早餐的女性血糖濃度較不容易飆升。

此外,晚餐吃得比較多的女性雖然沒有到暴飲暴食的程度,且體重也減輕一些,但體內三酸甘油脂濃度卻有上升跡象,這會增加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等風險。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