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敷面膜有學問</h1><cite>作者: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abbr title="2012-03-11T16:48:53Z">2012年3月12日 上午12:48</abbr></cite>
 

敷面膜頻率很有學問。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建議,面膜依不同種類,頻率也都不一樣。像清潔類面膜最好是一周敷一次,保濕滋潤類面膜一周可敷兩、三次。美白面膜成份多半較為刺激,因此一周以一次為宜,以免對肌膚造成過度刺激。

陳眉穎主任表示,敷面膜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二十分鐘,一旦發現紅腫、刺癢、疼痛等症狀,就要趕快停止。選購面膜時,要避免選購價格過於低廉,或來路不 明的面膜,面膜成份接觸肌膚時間比較久,如果成份不佳,對肌膚傷害更大。另外,多數人會忽略頸部肌膚保養,因此敷面膜、防曬時,也不要忽略頸部保養的重要 性。

要讓臉部看起來更年輕,除了居家保養、注意生活作息、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注意防曬,也有人尋求醫美療程幫助,像電波拉皮、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微晶瓷等都能減緩臉部老化現象。

若是臉部脂肪還在,但因為肌膚鬆弛導致臉部下垂,此時可考慮運用電波拉皮讓肌膚更緊實。有人是臉上表情過多,使得臉上皺紋增加,這就要靠肉毒桿菌素幫忙,改善皺紋問題。

還有一些人是脂肪流失造成蘋果肌、臉頰凹陷,這類族群可考慮運用玻尿酸填補凹陷,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像3D聚左旋乳酸則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也可產生拉提、填補效果。有人某些部位凹陷較為嚴重,微晶瓷類似骨粉,就可以在這個時候幫助支撐,使臉部更為有型。

陳眉穎主任提醒,民眾選擇醫美療程,一定要慎選專業醫師、醫療院所,如果注射部位不對,可能產生肉芽腫、組織壞死等風險,民眾不可不慎。如果是要接受玻尿酸、電波拉皮療程,要先做電波拉皮,再注射玻尿酸,否則電波熱能會讓玻尿酸分解,影響治療效果。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