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4月,夏天的腳步也快接近,不少民眾選擇去海邊戲水,但常常為曬傷苦惱,國內有皮膚科醫師提出建議,阿斯匹靈能預防發炎,日曬前半小時吃一顆,能有效預防曬傷,但胃不好的人最好別吃,或者可以多吃含β胡蘿蔔素的木瓜、柳丁等蔬果。

 

海灘戲水,艷陽相伴,玩得正嗨,一不小心曬傷找上門,國內有皮膚科醫師提出建議,吃阿斯匹靈能夠防曬傷。皮膚科醫師曾興隆:「阿斯匹靈本身是一個止痛,還有抗發炎的藥劑,是有一些防紫外線的作用。」

 

醫師建議,日曬前半個小時,大人吃一顆,小孩吃半顆,可以預防皮膚泛紅曬傷,日曬後,如果肌膚輕微紅腫癢痛,吃一顆阿斯匹靈,還能舒緩症狀。

 

然而目前沒有針對阿斯匹靈防曬傷的「大型研究」,醫師也提醒不是人人適用。曾興隆:「抗發炎抗止痛的,我們曉得以前沒有很好的藥的話,風濕關節炎的話,(阿斯匹靈)用量很大,一天都要吃上千毫克,常常滿傷胃的。」

 

其實吃大量含B胡蘿蔔素,比如木瓜、柳丁等蔬果,已經被證實為防曬傷最佳利器之一,上午10點到下午3點,紫外線過量的時段避免出門,外套墨鏡防曬油準備好,才是積極有效的防曬招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