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片狀面膜比起來,夏天更適合用清涼舒爽的凍膜,不僅可以更完整地照顧到臉上的每一吋肌膚,保留肌膚的水分與養分,也不用受限於面膜那隨時會掉下來的擔憂,可以名副其實的睡個「美容覺」。使用凍膜有哪些要注意的重點呢?立刻來看以下10個凍膜tips!

 

1. 肌膚在健康的狀態下可以天天使用凍膜,但若是正在歷經嚴重的痘痘期或有化膿的傷口,建議先暫時不要使用,或減少使用凍膜的頻率。

2. 敷越久越滋潤?面膜敷太久反而會帶走肌膚的水分,晚安凍膜則沒有這個狀況。

3. 乾性肌膚可以在使用晚安凍膜前,先塗上一層乳霜,增加保濕效果。

4. 易出油、長痘痘的肌膚,在塗抹晚安凍膜時不宜厚敷,薄薄一層即可,較不易阻塞毛孔,造成反效果。

5. 擦完凍膜的隔天,不同的肌膚有不同的清洗方式。乾性肌膚直接用清水洗掉即可,中性或油性肌膚則建議使用洗面乳來輔助清潔。

6. 最喜歡把凍膜放進冰箱,這樣夏天一敷就熱氣全消!但凍膜中若是含有美白、抗老的成份,則要避免放進冰箱冷藏,以免影響凍膜的活性成分。

7. 凝霜、凝膠類等水份含量多的保養品,也可以當作晚安凍膜使用。

8. 在每日的保養程序中,凍膜並不能取代基礎保養品,除非是多效合一的小分子產品。

9. 白天也可以使用凍膜,厚敷30分鐘後洗淨,可以搭配按摩,或是作為曬後急救。

10. 塗抹凍膜可以沿著眉肩、太陽穴、笑肌、下巴,依序按摩至耳後、頸部,保養效果更佳。

 

轉載自:VOGUE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