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過許多韓流女神,談到好膚質的秘密,十之八九會說重點在保濕,像宋智孝、秀智都是把保濕當一生懸命在做的美膚代表,而許多人在第一次接觸到保養時,也是從一罐保濕精華開始,因為保濕做好肌膚也就健康,說保濕是保養之本一點都不為過。但保濕、保濕說來簡單,以下列出最常見、大家誤以為是對的保濕五大地雷,千萬要避免,才不會本末倒置,越勤勞保養、膚況卻越糟。
 
 
地雷1 天天敷保濕面膜
面膜的功效就是立竿見影、提供快速明顯的保養效果,不過有的保濕面膜中含有酒精、果酸等成分,敷太勤反而會刺激肌膚。建議每週至多一~兩次,每次間隔至少一天,敷的時間也別超過20分鐘,之後記得塗抹上乳液或乳霜鎖住水分,效果才不會打折扣。
 
地雷2 頻繁的蒸臉
蒸臉可以讓疲勞的肌膚放鬆,但如果不配合有效的保濕,或者次數過於頻繁,也會導致肌膚乾燥、造成水分留失。建議一天最多蒸10-15分鐘,蒸完一定要進行完整的保養步驟。
 
地雷3 乳霜擦太多
聽許多人說過,為防止夜晚開冷氣、肌膚越吹越乾,睡前會塗厚厚的乳霜鎖住水分,可是你知道嗎?塗抹過多的晚霜會導致肌膚營養過剩,反而冒出痘痘來。建議全臉塗完一般用量,在易乾燥區,如眼下、兩頰多薄抹一層乳霜就好。
 
地雷4 洗臉後只塗抹保濕化妝水
很多油肌女孩討厭臉上油膩膩的感覺,所以洗臉後只塗保濕化妝水,以為這樣皮膚就會水嫩清爽,卻帶來反效果!這是因為:沒有後續的鎖水工作,化妝水很快就會蒸發,當肌膚感應到缺水,會分泌更多油脂、產生外油內乾的
不良反應。
 
地雷5頻繁噴保濕噴霧
不少人頻繁噴灑保濕噴霧,皮膚卻越噴越乾,這是因為礦泉噴霧不含能「鎖水」的保濕成分,噴完之後當水分蒸發,肌膚表層的水分也會跟著一起被帶走,建議噴完,可用化妝棉沾點保濕乳液輕輕按壓。

轉載自:VOGUE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