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化粧品種類琳瑯滿目,大家都訴求許多神奇的功效,不過肌膚的清潔保養其實愈簡單愈好,太多產品一起使用容易造成肌膚不必要的負擔。在炎熱的夏天裡,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提供「夏日美肌3步驟」讓您輕鬆做好防曬,健康美麗玩樂去,清爽過一夏。






















清潔是美肌的第一步,過度的清潔會帶走油光,也帶走了肌膚該有的光澤。正確清潔肌膚的方式是使用比體溫還低的涼水,不要使用熱水,基本上,每日清潔肌膚2次就足夠。另外,清潔類化粧品在臉上僅停留1、2 分鐘,最後又被洗掉,皮膚也沒有足夠時間吸收。因此選擇清潔類化粧品時,首重在清潔而非其他功能訴求。












 ▲使用清潔保養品,在臉部要從內而外、由下而上的方向,順著肌肉紋理輕按摩,以免反向拉扯造成緊繃。























消費者的膚質由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以及皮脂的多寡來決定,水分占表皮基底層的70%,占表皮有棘層的65%,占角質層的10 ~ 20%,富含水分的皮膚,膚質會較為豐潤,皮膚外觀看起來就會光滑、細緻、柔軟。當氣溫變化時,油脂腺分泌油脂的能力會減低,當臉上的油脂減少時,皮膚就容易緊繃缺乏彈性,臉部、四肢就會出現細紋,甚至還會產生脫屑發癢症。因此適當加強保濕,讓角質層健康,更能維持皮膚的自然屏蔽功能。













▲取用保養品應使用刮勺,不要直接用手沾取,以免病菌滋生。























防曬化粧品無法「完全」防止紫外線傷害,透過物理性的遮蔽也很重要,正確的防曬1,2,3 如下:







































關鍵字:清潔 保濕 防曬


轉載自:早安健康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