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6012617503505912.jpg

市面上的面膜琳瑯滿目,清潔面膜、保濕面膜、去斑面膜等等,各種功效的面膜都有,面膜的強大相信MM們都很清楚,不過有些MM還是比較喜歡自制面膜,自制面膜更能起到維持皮膚彈性、清潔皮膚的作用,說道自制面膜怎麼能少得了自制綠豆面膜呢?綠豆面膜的功效如此之多,那麼你又知道多少呢?
很多MM喜歡使用绿豆面膜,主要是因為綠豆也是美容聖品的其中一種,綠豆
面膜的多種功效你都知道嗎?想知道就往下瞧瞧,閒來也可在家自製綠豆面膜哦!
img2016012617503807553.jpg


清潔肌膚
 
绿豆提取物中的vitexin (牡荊素)、isovitexin (異牡 荊素),具有卓越的潔淨、保溼效果,去除皮脂機能傑出,能有效去除皮膚的不淨物,更可徹底除去皮膚深層廢物,使皮膚煥發潔淨、透明的光彩。img2016012617504105866.jpg
 


改善乾燥
 
绿豆特有的保濕成分及礦物質,給皮膚供給充足水分,有效強化皮膚的水分保濕能力。天然多聚糖(Polysaccharide)在肌膚表層形成透明、有彈性的保濕模,使皮膚潤澤、有彈性。
img2016012617504402671.jpg


改善色斑
 
從綠豆中萃取的成分Vitexin、Isovitexin,抗氧化及抗自由基效果卓越,抗氧化效果高於維他命C、E的50倍,是抵抗衰老、防止肌膚色般的有利武器。

img2016012617504704675.jpg

  


解毒效果
 
萃取自綠豆的提取物,依然保有綠豆良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對汗疹、粉刺等各種皮膚問題效果極佳。img2016012617505106155.jpg



維持彈力
  
植物本來的生命力根源---種籽成分,則使皮膚健康、富有活力、充滿生機。
绿豆的種籽的提取物內含AHA成分,無刺激去除老化角質,促進細胞再生。 

img2016012617505406646.jpg 


去角質綠豆面膜
 
配方為綠豆粉4茶匙和蒸餾水。製作的時候,將綠豆粉加入適量的水拌勻,塗於臉上。約15-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就可以了。每周做2-3次。這種面膜可清潔肌膚,去除角質,綠豆粉還可降火氣,減少痘痘的發生。
img2016012617505709775.jpg



控油保濕綠豆面膜
 
配方是綠豆粉3茶匙,白芷粉2茶匙,約一湯匙純乳酪或蜂蜜適量。製作時將綠豆粉與白芷粉混合,再混入乳酪拌勻或蜂蜜適量。敷於臉上約15分鐘後清水洗淨便可。每周可做2-3次。這種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潔的功能,最適合油脂分泌過多或暗瘡肌膚使用。注意:乾性肌膚則不宜使用。

img2016012617510004152.jpg

  
去痘綠豆面膜
 
配方是綠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芙苓2茶匙,白芨粉1茶匙,加上蜂蜜、牛奶適量。作法是將綠豆粉、白芷粉、白芙苓、白芨粉混合,夏天如果皮膚超油就加少量牛奶調和,不加蜂蜜(冬天加蜂蜜適量調和,如果感覺粘就加幾滴牛奶) 。每次敷臉20-30分鐘,每周可做2-3次。這個面膜可以去痘。不過,要注意皮膚不同、天氣不同時,蜂蜜、牛奶的用量要調整。




轉載自:愛美女性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