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17514862_a7624d411e_b.jpg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日復一日忙碌的生活中,偶爾瞥見鏡子,驚見又多了一綹白髮、皺紋變得明顯,又或者浮腫暗沉,甚至苦惱白髮、掉髮問題?其實這一切都跟微血管有關!運動不足、暴飲暴食、肥胖以及老化,都會讓微血管劣化、減少,導致水腫、掉髮、內臟機能衰退,各種慢性病的產生。透過按摩耳朵,改善臉部鬆弛、細紋以及掉髮問題! 

臉部微血管減少導致皺紋生成 頭皮微血管變少導致掉髮、白髮 

日本大阪大學微生物病研究所情報傳達分野教授.高倉伸幸醫學博士表示,微血管是連結動脈和靜脈的細小血管,以網狀的型態將氧氣和營養輸送全身,並且回收老廢棄物和二氧化碳。密布全身的微血管十分纖細,因為血管壁而呈安定狀態,然而隨著年紀增長,血管壁逐漸剝落,微血管變得脆弱,最終就會完全消失。 

負責將氧氣與營養送到身體各個角落的微血管一旦減少,就會引發各種身體狀況,例如臉上的微血管減少,會導致皺紋、斑點,頭皮的微血管減少,則會導致白髮、掉髮,也就是說,想維持體內的健康以及外表的年輕,維持微血管的數量,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居家檢測法》

33451212561_9b59090e48.jpg

 

要如何判斷自己的微血管是否狀態良好呢?日本金澤醫科大學醫院女性綜合醫療中心副中心長赤澤純代指出,中醫裡有所謂的「瘀血」一說,是指血液在體內阻塞,變得濃稠的狀態。微血管不健康的人,大多都有著瘀血的情形。檢查舌下兩側的靜脈,如果呈現暗色的話,就有可能是有瘀血。健康的人則應呈現粉紅色。 

33451212521_495aa97a27.jpg

33086960200_5e118cdce1_o.jpg

用指腹捏著耳朵按摩,揉捏放鬆。用指腹的力氣強力按壓,捏捏整個耳朵,有助於改善整個頭部的血液循環,對於改善掉髮和白髮都有幫助。單耳2~3分鐘即可。

 

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