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林正(中西醫學世家走路養生達人)、林青(內科主任醫師)】現代醫學認為,癌症主要是由遺傳、免疫能力低,環境汙染與抗氧化能力低等原因引發。2013年,《參考消息》刊登了一篇文章,報導了法國一家科學研究機構的新研究成果,證實人體組織的正常細胞在缺氧狀態下就可能發生變異,進而生成癌細胞。癌細胞通常適合在酸性環境中生長發育,在缺氧狀態下會加快繁殖並轉移擴散。 

走路運動是有氧運動,若每次進行較長時間,並能長年堅持,不僅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和抗氧化能力,還能夠有效擴張全身的血管包括毛細血管,使人體各組織吸入比平時更多的氧氣,進而加快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人體組織始終得到充分的氧氣供應,就能促使各組織器官的細胞健康發育生長,並正常發揮生理功能,這樣就能有效避免細胞發生變異現象,進而防止癌細胞的生成。 

人體組織血液循環加快,也促進了新陳代謝速度,就能夠加大汗液的排出量,促使體內各種代謝廢物及毒素(包括一些致癌物質)及時排出體外,以使癌細胞無法在體內生長發育和轉移擴散。 

走路運動透過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和血糖含量,還可以改善血脂狀況,使血液酸性程度下降,有助於體內形成不利於癌細胞生長的血液環境,進而降低癌症發生率。

健走一小時,分泌多一倍的抗癌干擾素!

 

醫學研究還證明,在中等強度走路運動中,人體可以分泌更多的干擾素。這種干擾素是一種全面性的抗病毒劑,是人體中最重要和最需要的一種健康因子,它具有較強的抗癌能力,仿佛就是我們現代人最渴望欣賞的那一朵美麗花朵,它猶如高效能癌細胞殺除劑,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並誘導癌細胞死亡,進而殺滅癌細胞。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健走一小時就能夠分泌比平時多一倍的干擾素,對防治癌症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美國的最新醫學科研成果已經證實,人在高昂、愉悅的精神狀態下,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也會分泌更多的抗癌激素。而在良好的精神狀態下進行的走路運動,就能獲得這樣的效果。 

走路運動還能降低人體血液中的雌激素(Estrogen)含量,而雌激素水含量越高,則患癌病的可能性越大。臨床研究發現,缺乏運動的女性,通常雌激素含量會升高,患乳腺癌和子宮頸癌的概率也會升高。

另外,大量的事實還說明,堅持科學走路養生運動,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增強戰勝疾病的毅力和信心,對抗各種癌症都會產生積極的作用。 

 

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