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在換季時易出現敏感症狀,此時保養務必化繁為簡,挑選成分單純的保養品為上策。

每年從冬轉入春天之際,由寒冷氣候轉為溫暖的過程中,換季期天氣常常忽冷忽熱,不只肌膚本身較脆弱的敏感肌族群會感到不適,不論甚麼膚質,只要肌膚來不及適應氣候的變化,敏感、紅腫、又癢又難耐這些症狀就會一一出現,該怎麼辦呢?每個保養步驟都是「溫和」為上策。

洗臉時最容易造成肌膚受損?
過度摩擦、水溫過熱都會讓泛紅敏感的肌膚狀況更加惡化,因此「洗臉不搓揉、水溫不過熱」是關鍵,慕絲狀的洗面產品有許多活性泡泡,非常適合這個時期使用,將洗面慕絲均勻塗抹於全臉,靜置30秒不搓揉,使用30℃~35℃左右的溫水輕潑將泡沫洗淨,再以棉製毛巾輕輕將臉部多餘水分輕壓至3分乾,保留一點點水分再擦上保養產品。

什麼都不擦最好?
敏感紅腫又搔癢的症狀是肌膚最脆弱的狀態,肌膚表面無法完全發揮保護功能,不擦保養品除了讓肌膚更乾燥不舒服,更無法抵擋外界刺激,當然不能甚麼都不擦囉!保養品的挑選就要多加注意,化妝水與乳液建議以「保濕、修護」功效為主,除了補水也修護受損的肌膚屏障。質地清爽溫和、無添加、成份單純的產品較佳,避免受損不適的肌膚再受成份刺激。 

化妝水與乳液建議以「保濕、修護」功效為主,除了補水也修護受損的肌膚屏障。質地清爽溫和、無添加、成份單純的產品較佳。

讓敏感化險為夷,保養要化簡為一?
肌膚敏感狀況下,太繁瑣的保養步驟、擦太多瓶瓶罐罐、成份太過複雜、濃度太高的保養品……等易造成肌膚刺激與負擔,都有可能使肌膚敏感不適的狀況更加惡化,肌膚尚未恢復健康前,角質、敷面膜這一類的保養方式,也暫時停止較佳。想讓肌膚化險為夷,洗完臉後的保養步驟就要簡化成一兩道步驟:保濕化妝水+保濕乳液,或是清潔後直接使用一瓶具有保濕/修護的乳霜滋潤肌膚即可。

平時也能利用一些具有舒緩功效的面膜、安瓶、精華液等,具有較高濃度的營養成份協助調理敏感肌膚恢復保護力,減緩敏感發生率。

易敏感肌平時怎麼保養?
易敏感肌平時所使用的保養品除了選擇敏感肌專用品牌,也能利用一些具有舒緩功效的面膜、安瓶、精華液……等,這些品項具有較高濃度的營養成份,能協助調理敏感肌膚恢復保護力,減緩敏感發生率。

關於作者
柳燕,曾任國際中文版美容主編、牛爾愛美網美容總監。由美妝編輯踏入了保養界,擁有十年以上的美容保養經驗,多次至法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除了深入各品牌的實驗研究室,探索保養成份的奧秘外,同時吸收各國最新的美容保養趨勢,也親赴日本、法國學習芳療按摩課程,擁有IFA國際芳療師證照,現為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固定美肌專家。著有《愛美工作室》、《柳燕老師的四季美顏日記》;2013年4月與林三益合作,推出全新靚研系列保養刷具,開拓另一個保養領域。
◎臉書:柳燕liuyen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5170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