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不想顯老,眼周肌膚一定要保養得宜。(左:Instagram haruna_kawaguchi_official,右:mariaaaa728)

整張臉最怕老的地方就是眼睛!眼周一有浮腫、鬆垮或細紋,就容易顯老。iStyle特地專訪保養教父牛爾,提點眼部保養重點,及塗抹眼霜的正確方式。

眼部保養要趁早
眼周老化的現象,會因賀爾蒙、基因影響而不同,像是女生大多是浮腫鬆垮困擾,男生則是眼周細紋比較明顯。乾燥缺水是老化的第一象徵,眼周又是整臉最缺水的區域,使得眼睛容易最早衰老,一定要提早保養。牛爾說明,尤其現在年輕族群早早開始滑手機,大量使用3C,眼睛使用過度,眼部保養也要趁早,他建議18歲就要開始使用眼部保養品。

男女生基因、賀爾蒙都不同,使得肌膚老化的表現方式也不一樣。(擷取自Instagram yuuuuukko)

塗抹眼霜方向
很多人都納悶眼霜到底要怎麼塗才對?順時鐘還是逆時鐘?牛爾進一步說明,皺紋跟肌肉的方向是垂直的,而眼睛周邊的肌肉是眼輪匝肌,在眼睛周圍形成一個圈,只要順著肌肉紋理塗,不管順時鐘或逆時鐘方向都可以。
若眼周容易浮腫,方向一定要從眼頭抹往眼尾,再到耳朵前方、後方,最後帶到鎖骨內側;牛爾老師解釋,這是以淋巴引流的方式,把水分往外帶。

即使臉部肌膚、上眼皮偏油,但大部分眼下肌膚依然乾燥。(擷取自Instagram wow_kimsohyun)

眼部保養選擇
牛爾老師解釋,因為通常我們的臉部與眼周膚質是不同的,即使臉很油,往往眼周肌膚還是偏乾,加上眼周肌膚比較容易敏感,眼周肌膚建議用專用保養品,不要跟臉部保養共用。若是用到強效保養成分,很容易使眼週過敏,反而抗老不成而加速老化。而眼霜、眼膠等眼周保養,歐盟規定保養品不能進行動物實驗,一定要經過人體敏感測試,才能在外包裝寫上「eye」,否則只能標示為臉部保養品。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419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