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田培耘

總是在減肥時克制不了對甜點的慾望!(左擷取自k_hanna Instagram,右xxihikarizz)

許多女孩減肥都敗在甜點胃,澱粉控加上嗜甜,總要吃進幾口才覺得被療癒到,瘦身一定要戒甜嗎?幫助許多人成功瘦下來的減肥專家一休,近日推出新書「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2」,特別接受iStyle專訪,傳授能吃又不變胖的秘訣!

吃糖的壞處
蛋糕零食或手搖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而吃糖跟吃到添加反式脂肪食品的反應一樣,對身體不好,但當下不會覺得不舒服,短時間內是沒有感覺的,會讓身體慢性發炎,慢慢地在膽固醇、血糖、血管上出現微小的問題,時間累積久了才會發覺。

甜食容易上癮
曾有國外研究報導發現,吃糖跟吸毒的大腦成癮反應一樣,甚至做過實驗,若讓小白鼠同時吃糖水跟古柯鹼,吃了一陣子之後,若只能選一個吃,牠們會選糖水,可以窺見「糖」的成癮威力大過毒品。

不敢想像「糖」比油脂更胖!(擷取Pinterest)

吃糖比吃油還胖!
一休提到,很多女生吃甜點是一種慰藉,但其實食物吃到肚子裡,消化需15~20分鐘,只有吃進去的那一口覺得被療癒到,那是一種心理的作用,而不是生理的作用。
反而吃糖比吃油還快囤積脂肪,因為一吃甜,身體為了避免血糖一下子飆太高,會立刻將糖儲存在體內,這些糖份無法被燃燒消耗掉,就會形成脂肪,像是男生的一圈肚子,女生則容易胖下半身。

飯後習慣來一杯搖搖?就是變胖的根源啊!(擷取自hotosootuff Instagram)

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練習
一休曾辦過30天戒糖活動,建議大家可以從有意識地控制開始,對自己做一個承諾,就一個月練習不吃甜點。從戒除額外添加在食物中的糖開始,像是手搖飲料、零食、甜點等;有些人不愛吃甜但愛吃麵包,精緻麵包中的糖含量也是不容小覷,其實都跟喝糖水差不多,只有身體吸收速度上的差異而已。

精緻麵包裡添加的糖,不比甜點飲料來得少!(擷取Pinterest)

循序漸進慢慢來
戒糖是需要循序漸進的,原本維持10年20年以上的飲食習慣,本來就不可能一口氣全部戒掉,可以單一品項下手,像是飯後先不買手搖飲料,接著不要吃蛋糕,慢慢練習,但當持續做超過一個月後,會發覺味覺改變,再回頭喝下全糖手搖茶,會覺得太甜只能喝三分糖甚至無糖。

一休原本也是愛喝飲料、吃甜甜圈等甜食的人,但認識「糖」越多之後,發現對身體會產生不好的反應,慢慢開始不想吃,現在一想到攝取這些糖如果消耗不掉,會變成脂肪就不想吃了,枉費長期以來的運動及一切努力。

如果真的無法完全戒除,一休建議降低頻率,假設以前一週吃3次,現在可改成一週1次,而且在運動後吃更好,這時的身體吸收能量的效率最佳,比較不擔心囤積脂肪。因為運動會消耗掉大量肝醣,此時吃進蛋糕或其他甜點,會在體內會變成葡萄糖,立刻被拿去修補消耗掉的肝醣,只要適量吃,不要吃太多,幾乎不會有變胖的影響。

藍莓、草莓都是解饞的好水果。(擷取Pinterest)

80萬粉絲推崇的減重領袖 李一休
原本是飽受肥胖之苦的年輕男子,整整胖了10年,試過各種方法,在減重又復胖的輪迴地獄中掙扎,終於找到正確方法,瘦下25公斤,不僅化身型男,更擁有了甜蜜家庭。他建立臉書粉絲團記錄自己的成功減肥過程,感動、激勵了許多粉絲,不但創下數十萬公斤的鏟肉奇蹟,更重要的是幫助大家重拾自信,獲得幸福!著有《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一出版迅速暢銷10萬本。
★FB粉絲團: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分享來源

http://istyle.ltn.com.tw/article/7598/1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