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在夏天好像特別不乖!

不少人會問我夏天毛孔看起來很明顯的困擾。肌膚出油太旺盛,或是被大太陽曬乾時,毛孔的確會看起來比較大,上妝後也比較容易浮粉,會影響肌膚的整體質感。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保養的方式和使用的保養品,是需要大家自己好好觀察自己的膚質變化來調整。不變的是基本的功課,基礎保濕做好,讓肌膚盡量處在油水平衡的狀態,肌膚的質感自然會比較好。

我是偏中性的混合肌,T字部位夏天比較會出油,如果曝曬太多或是在攝影棚工作(強光也不輸紫外線),臉頰或是鼻子部位的毛孔就會比較明顯。我提升肌膚質的小祕訣是~

 

*化妝棉濕敷
有重要工作或是出遊曝曬的前、後三天,我會以濕敷的方式加強保濕。濕敷的步驟,我會放在清潔之後的第一道。拿化妝棉吸飽保濕類的化妝水,將化妝棉拉開一些些(稍微增加濕敷面積),貼在臉頰、鼻子、下巴、額頭,各貼上一片,大概濕敷3~5分鐘就夠了。在化妝棉乾掉之前,就要拿起來了喔,敷太久不會更保濕,反而會把皮膚上的水分帶走。

皮膚吃飽水,保濕度夠,毛孔自然不會太失控。通常在工作當天的日間保養,我也會加進濕敷這一道,除了肌膚質感會看起來好些,妝容也會更服貼囉。忙了一整天,皮膚累累乾乾的話,夜間保養我也會繼續濕敷一下,舒緩過勞的皮膚,讓油水不失衡。

使用的保濕化妝水,還是挑成分布刺激,不會引起皮膚敏感的。建議大家細心觀察,自己使用保養品後的皮膚反應,對別人好用的不一定就適合自己,看看自己的肌膚怎麼說還是最好最安全的方式。

特殊保養部分,我是會敷保濕面膜,但一個禮拜,最多敷兩次。但化妝棉濕敷,我覺得就不只急救好用,也是溫和的保濕方式,還蠻適合納入日常基礎保養的步驟,大家可以依自己的膚質狀況做調整。

這裡順便回答一下很多人問我的夏天保養步驟,其實也是簡單的以保濕品為主,清潔之後,上化妝水、眼霜、精華液,最後用質地清爽的保濕霜鎖住水分。

 

*陰天也要防曬喔

每一個人都會老化,皺紋每一個人都會有的,不要給自己變得完美的壓力,保養適度即可。紫外線是老化的主因之一,夏天紫外線強,而且就算是陰天紫外線還是無所不在,不想加速老化,防曬就是最基本功課囉。當然擦防曬品是必需的,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還是物理性的防曬法,直接阻隔紫外線的傷害,走在街上,撐傘,戴帽子、穿一件薄襯衫或是長袖外套,都是對肌膚沒有負擔,直接的保護。

 

*小編Warning ! *
呦呼~精靈系女神同名品牌終於登場囉!顯瘦的剪裁,很百搭的款式,面料舒適…穿過便知道,小編已上癮,各位捧友們,請慎入~ LURE  HSU

分享來源

https://style.yahoo.com.tw/%E8%A8%B1%E8%B7%AF%E5%85%92%E5%B0%88%E6%AC%84%EF%BC%9A%E6%AF%9B%E5%AD%94%E4%B9%96%E4%B9%96%EF%BC%81%E5%A4%8F%E6%97%A5%E4%BF%9D%E9%A4%8A%E5%B0%8F%E7%A7%98%E8%A8%A3-043351045.html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