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間接性斷食是不少女星愛用的瘦身方法。(翻攝自hannah_quinlivan、houpatty IG)

若說起近年減肥瘦身最有感的方法,很多人都會推薦「間接性斷食」,像是女星昆凌、侯佩岑都曾分享自己就是利用這方法來維持身材,而近日科學家首度證實:這個方法真的有效!

所謂的「間接性斷食」亦稱為「八小時進食法」,也就是在一天中任選8小時內攝取完早、中、晚三餐,其他16小時則採取斷食、禁食,只能喝水。


韓網公布「實測有效瘦身法」TOP5!昆凌、侯佩岑都愛的這個方法一舉攻佔榜首

間接性禁食在一天中要在8小時內吃完東西,因此也稱為「八小時進食法」。(翻攝自sssoonma IG)

根據日前公開的《科學報告》指出,科學家發現吃東西時,肝臟會以糖原的形式儲存一部分能量,但在之後的10-12小時沒有吃東西的話,糖原儲備量會降低到一個非常低的值,甚至產生「餓怒症(hangry)」,也就是會容易生氣。

昆凌曾分享自己維持體重是採取「八小時進食法」。(翻攝自hannah_quinlivan IG)

但它的好處是,當體內只剩下一點糖原的時候,體內的脂肪會向血液中釋放而進入肝臟、從而轉化為能量,提供給你的身體和大腦,也因此達到所謂的「燃燒脂肪」的目的!

侯佩岑也曾試過間接性禁食。(翻攝自houpatty IG)

研究中還顯示,那些禁食了12-24小時的人,從脂肪中「挪去」的能量甚至提高了60%,並且在18小時後達到巔峰,而「八小時進食法」剛好就是落在這個區間。

很多女星維持身材的方法都是採用間接性斷食。(翻攝自hannah_quinlivan、houpatty IG)

研究同時發現,在脂肪能量轉換中產生的「酮」,還可以觸發大腦中某些因子的釋放,而讓大腦中負責記憶的神經更活躍,也就是說可以讓你增加記憶力。之前流行的「生酮飲食」也有同樣的效果,但研究也發現生酮飲食可以提高約4倍的酮含量、而禁食則能提高20倍!

禁食可提高的酮含量竟然可高達20倍!(翻攝自WEIBO)

難怪女明星們試過都愛上「間接性斷食」,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可以吃東西的8小時內也絕對不是要你大吃特吃,還是要適可而止;而且不建議長期都採取這個方法,當達到體想體重了,最好搭配運動、正常飲食,才是長久維持之計。

雖然8小時內能吃東西,但還是要懂得控制。(翻攝自sssoonma IG)

 

搭配運動才是更健康的方式。(翻攝自hannah_quinlivan IG)

分享來源: https://istyle.ltn.com.tw/article/12276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