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記者劉育純 圖/Instagram、Pinterest

宋慧喬的全新造型,讓網友們紛紛表示想要同款!(翻攝自 kyo1122 IG)

南韓女神宋慧喬之前現身米蘭時裝週,出席 Bottega Veneta 2020 秋冬系列發表,而久未出現公開場合的她,風格大改往日溫柔甜美形象,煙燻深邃魅惑眼妝襯托她的隨興長髮造型,超強氣場更讓網友直呼「想拿這範本去給髮型師」、「直接宋慧喬同款」!
日前到米蘭時裝週,深邃魅惑眼妝與嫵媚長髮,風格大改以往甜美造型。(翻攝自 kyo1122 IG)

端看宋慧喬歷年髮型,不論是「泡麵頭」或「鮑伯短髮」,都能有著不同氛圍,尤其是短髮時期和現在留著長鬈髮的她,氣質真的大不相同,也迎合了2020 年春夏髮型的趨勢,時尚街拍、名人們不約而同以長鬈髮示人。
從短髮到長髮,宋慧喬皆以鬈髮示人。(翻攝自 kyo1122 IG)

鬈髮在今年捲土從來,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不同臉型、髮質、髮型等,都會影響到鬈度,哪一種人最適合?風格又是如何,在燙髮之前還得先了解究竟自己適不適合。

▶ 妳適合燙鬈髮嗎?
1. 臉型|臉型偏長、臉部輪廓稜角分明的人更適合燙髮,鬈度可以柔化面部輪廓、修飾臉型,使人看起來更加溫柔;而圓臉的人反而在直髮上更能襯托五官,燙鬈後反而容易顯老氣。

2. 頭型|在整體比例上,若頭大身體小的人較不適合鬈髮,燙髮後容易增加比例,反而會看起來頭重腳輕的錯覺。
適不適合燙鬈,其實還得參考臉型。(翻攝自 Pinterest)

▶ 什麼鬈度最適合自己?
宋慧喬這次以直髮搭配下半部微鬈的造型,就很適合任何臉型的女孩,也不會顯老氣。若認為自己臉型較肉的人,可以選擇以「垂直式波浪鬈」來讓髮型更有弧度,同時亦能修飾臉型,看起來五官也會更突出。
若臉型較小、想要增加份量的人,則可嘗試「螺旋式鬈髮」,看起來臉型會更完美。但要注意的是,此類髮型要避免頭髮貼著頭皮燙,髮根要有蓬鬆感才能帶有空氣感。
宋慧喬新造型以髮尾帶鬈度的造型,清爽又具女人味。(翻攝自 kyo1122 IG)

▶ 染燙髮質如何養護?
無論染燙髮,最重要的就是髮質護理、頭皮保養。不正確的洗髮也會因細菌孳生而導致落髮、頭皮發炎的狀況,當頭皮養分無法有效傳輸給髮絲,就會產生分、髮絲蠟黃等狀況。因此定期清潔、使用不同功能養髮洗髮精、適當潤髮護髮、使用頭皮精華等,都能讓燙染後的髮質更好。
染燙後的髮質容易變差,一定要注重修護部分,才能讓髮質越來越好。(翻攝自 Pinterest)

【2020 春夏新髮品推薦】
呂 RYO 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
染燙後想要擁有完美髪質,修護不可少!高濃縮人蔘精華能夠幫助鎮定頭皮,補充頭皮養分。在乾髮時可使用瓶身上的按摩棒將精華液平均塗抹於頭皮,以指腹輕輕按摩,透過頭皮深層養護,強韌髮根。
呂 RYO 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 75ml/NTD 799(圖/品牌提供)

BOTANIST 植物性春意櫻花護髮膏(櫻花 & 佛手柑)
燙髮後髮尾特別容易乾燥斷裂,甚至有慢慢蠟黃的跡象,那是因養分無法有效傳遞到髮尾滋養。因此這罐護髮膏能以油脂在髮絲外層增加潤澤膜,不受濕氣或乾燥氣候影響,同時也能修護髮尾,還能做為護手霜使用。
BOTANIST 植物性春意櫻花護髮膏(櫻花 & 佛手柑)32g/NTD590(圖/品牌提供)

AQUAIR 瞬效水光髮膜
蘊含 8 大奢華美容精華的瞬效水光髮膜,能夠有效幫助染燙受損髮質,360 度全方位修護髮絲及防止髮尾分叉,內而外充分滋養,瞬間感受柔軟又柔順的秀髮,呵護髮絲也能讓頭皮清爽無負擔。 
AQUAIR 瞬效水光髮膜 230g/NTD229 (圖/品牌提供)

分享來源: https://istyle.ltn.com.tw/article/12938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