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烏黑亮麗長髮、簡單俏麗短髮,對男人、女人而言,髮型好壞決定了一個人外觀元素,但如何讓秀髮維持美觀有型呢?「三千煩惱絲」有何保養方法嗎?以下為刊載在《宅宅新聞》一篇名為「《洗頭的5個撇步》這樣做就可以讓頭髮更滑順」可供參考。

 

1.如頭髮很長 最好先用護髮乳

有些人認為洗頭用洗髮精把頭皮清洗乾淨就好,頂多再用潤絲精,何必再多費程序用護髮乳呢?事實上,潤絲過後再用護髮乳,能保護頭髮表面保持濕潤,髮尾也會較健康,而近來坊間也推出「熱油護髮乳」,透過溫感不同增加頭髮強韌度與光滑感。

 

2.用洗髮精時 其實最重要的是頭皮

多數人誤以為洗頭做重要的是將「頭髮」清洗乾淨,然洗頭過程中其實是要把「頭皮」洗乾淨。專家建議,不一定要將所有頭髮全部抹上洗髮精,靠近頭皮的頭髮比較新、也比較會出油,反倒需更花時間照顧。

 

3.照顧頭髮時 請溫柔一點

有些人為將頭髮梳整齊,總是拿著梳子用力梳頭髮,雖說梳頭髮並不會疼痛,然專家提醒,可別粗魯對待頭髮,就算按摩頭皮也請盡量小力些,不然頭髮會容易分岔、或加速讓受損髮變毛躁。

 

4.不用重複潤絲

有些愛漂亮的女生會洗髮洗多次、潤絲也要潤多次些,然專家指出。其實「重複潤絲」沒什麼實質意義,且洗太多次頭反會對頭髮造成負擔。

 

5.洗頭最後時 可用冷水沖一遍頭髮

照理說,洗頭髮用溫水最好,然當頭髮洗淨後,最後不妨用冷水再沖一遍。專家指出,用冷水洗髮,會使頭髮更有光澤、頭皮更乾淨、促進血液循環。而

冷水能關閉頭髮角質層,更能夠關閉你的毛囊。以冷水沖洗頭髮,能夠保護頭皮毛囊,讓毛囊遠離灰塵和油脂,免於掉髮問題!

 

轉載自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 *宅宅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