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炎熱,保養品的存放成為學問,放置陰涼處,避免頻繁進出冰箱,可維持產品穩定,使保養更安心。說到安心,防腐劑近年成為保養不安的討論焦點,FANCL再度重申無防腐劑,踢走保養不安。

 天氣愈來愈炎熱,室外溫度高達37度,體感溫度甚至飆升41度,已經開封或未開封使用的保養品可以抵禦高溫嗎?中國醫學大學附屬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一般保養品可存放於0至40度間,在此範圍內,只要不讓保養品直接接觸太陽,存放於陰涼處,應該不構成保存問題。

 夏季不少人喜歡冰鎮感,會將保養品放置冰箱,頻繁拿取與存放,使保養品進出於溫差過大的環境中,容導致油水分離,品質不穩定,邱品齊就建議,乳液、乳霜類就不建議頻繁拿進拿出。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另外,保養品壞了,就不要捨不得丟棄或擔心浪費,邱品齊說,細菌喜歡幾大類保養品,第一類是水含量高,如化妝水、精華液、面膜;蛋白質如胜肽、膠原蛋白類;另外則是純天然植物油,這幾類商品易孳生細菌,存放也要多加注意。

 近年,消費者重視食安,連同各種擦的塗的,更加小心翼翼,防腐劑近年討論較為頻繁,FANCL再次宣揚無添加技術,以及藥品級無菌生產製造廠房,以密封包裝、小容量、防止回流設計等,實現不添加防腐劑的夢想。

 邱品齊醫師表示,不用防腐劑並非不能做到,只是門檻較高,防腐劑造成皮膚刺激與過敏等風險;靜宜大學檢測中心吳珮瑄博士也表示,不用防腐劑確實是美妝界趨勢之一,防腐劑對肌膚傷害頗多,如光敏感、加速老化、肌膚脆弱等。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