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寒通常和我們的飲食,生活習慣,精神因素和天氣原因等相關,在此,我分享以下抵禦胃寒的9種食物,希望對你們有用……

第一:生薑

生薑適用在吃了寒冷的食物之後,其能夠驅走寒氣,臨床上常用於治療外感風寒及胃寒嘔逆等症,所以其在防胃寒上具有一定的功效。

第二:小米

小米具有可降胃火,開腸胃,清熱解毒的功能,有補虛損、健脾腎,清虛熱,除濕利尿之功,能益脾和胃,可治脾胃氣弱、食不消化。

第三:紅薯

紅薯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阻止糖分轉化脂肪的特殊功能,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在抵禦胃寒上也具有一定的功效。

第四:山藥

山藥富含18種氨基酸和10餘種微量元素,及其它礦物質,所以有健脾胃、補肺腎、補中益,除濕等功效。

第五:板栗

板栗中的板栗子能夠補脾鍵胃,補腎,主要功效為養胃健脾、補腎強筋,對人體的滋補等功能。

第六:海米

海米又叫做蝦米,其營養豐富,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並且這種食物適合冬季腎虛所導致的胃寒的人使用。

 

 

轉載自:中華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