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時喜歡開窗戶享受兜風的感覺嗎?那你可能要小心了,美國一項研究顯示,駕車時常開車窗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皮膚癌的病例進行分析,結果發現,開車時經常開車窗的人患皮膚癌的機率,高於不常開車窗的人。

研究人員指出,患皮膚癌的部位往往在身體左側,這可能與他們駕車時經常開左邊車窗有關,導致身體左側長時間受紫外線照射,因此增加罹癌風險。

研究人員建議,經常開車的人最好不要長時間打開左邊車窗,尤其是在夏季紫外線強烈時。普通車窗玻璃即可阻擋部分紫外線,而經特殊處理的玻璃則能阻隔更多紫外線。

美國車輛的駕駛座設在左側,因此對美國駕駛來說,開車窗讓左半邊身體罹癌風險增加;而此前也有研究發現,澳洲的汽車駕駛座位在右邊,而澳洲人恰恰是身體的右側容易罹患皮膚癌。

來源:http://health.nownews.com/2011/09/05/11668-27207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