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e>優活健康網 – <abbr title="2013-08-03T00:20:00Z">2013年8月3日 上午8:20</abbr></cite>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夏天一到,許多人為了解渴,隨手一杯飲料帶在身上,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這些飲料 多半含糖,每天一杯喝下肚,恐怕會讓體重蠢蠢欲動節節攀升,而國健署對此則做了個驚人的統計,如果台灣老中青三代,共一千九百五十萬人,每天少喝一杯含糖 飲料的話,估一年可減少千億大卡的熱量攝取,平均每人竟可以減掉一公斤!

九成五國中生 每天都喝含糖飲料

每人少喝一瓶飲料救體重!國健署也針對國中生進行調查,訪問6373位國中學生,其中有95%學生每天至少喝1杯含糖飲料、55%1天喝2杯。「國 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則顯示,成人平均每日攝取含糖飲料熱量141大卡、高中生為200大卡、國中生為156大卡、國小生為119大卡。

全民甩肥肉 少喝一瓶飲料每人一年少一公斤!

更驚人的是,調查還指出,若全國6至64歲人口中(約1950萬人),平均每週有1天少喝150大卡的含糖飲料(約等於1罐拿鐵咖啡或4分之1杯珍珠奶茶),一年預計可減少1521億大卡熱量,平均每人可瘦1公斤。

對此,國民健康署呼籲,國人應多喝白開水,除可減少熱量,擺脫肥胖及慢性病威脅外,也能維持體溫恆定預防中暑,並透過排尿、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祕,避免尿道發炎。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