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眼皮跳,會讓人擔心是不是有壞事要發生,台北就有一名女子眼皮不停抽跳,怎麼樣都找不到原因,看了眼科醫師才發現,原來是她換了含有磷的洗髮精,抑制血中的鈣質,導致眼皮抽動。

眼皮跳不停,小心可能是洗髮精用錯了。台北有一位女子,眼皮不停抽跳,卻找不出原因,後來看了眼科醫師才發現,使用含磷的洗髮精、會抑制血中的鈣質,導致眼皮抽動。提醒您,很多強調抗屑的洗髮精都含有這種成份,換洗髮精或多喝鮮奶,補充鈣質,就能改善。

眼皮不斷抽動跳啊跳,還在迷信這是左跳財、右跳災嗎,小心可能只是你洗髮精用錯了。台北有一位女子眼皮跳個不停,試了各種方法都沒改善,後來看眼科醫師,醫師一問才發現是洗髮精搞的鬼。主要就是因為洗髮精的化學成份「磷」,會抑制血中的鈣質,讓鈣質短缺,造成眼周肌肉抽動。市面上有不少抗屑功效的洗髮精,都含有磷的成份。一旦缺乏鈣,肌肉就容易痙攣,嚴重還可能讓小腿抽筋,尤其超過兩星期就要特別注意。醫師也說,其實換洗髮精就能改善,還可以多喝牛奶補充鈣質,可別讓眼皮跳出病來。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