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大家都會上髮廊換個新髮型、染個新髮色,迎接全新的一年到來。至於髮型、髮色要怎麼變呢?許多人都會滑一些日韓偶像或是時尚部落客們的IG、粉絲團,作為變髮的參考。

到底哪些是最新的大勢髮色?哪些最受女孩們的「指名」喜愛?妞編輯特別問了A’MOUR髮廊的資深設計師Divon,整理出最受歡迎的髮色前3名。包括在榜上持續不敗的冷灰色、質感棕,還有歐美風格的挑染霧感髮色,染出來的效果都十分令人滿意喔!

#1 質感棕色

source: A’MOUR

質感棕色是亞洲女生最愛的髮色之一,不僅很能襯膚色,髮絲散發著健康光澤,也能讓氣質顯得很好。適合各種造型,而且不會給人過遠的距離感,因此成為最多人的首選。

#2 不敗冷灰色調

source: A’MOUR

很時髦的冷灰色調,許多韓國女星都在染。尤其是今年的PANTONE代表色「紫外光」,搭配灰色、藍色、焦糖色的漸層,彩度較低,有種神秘又優雅的感覺,可以輕易打造出夢幻、柔美,或前衛、街頭等不同風格,相當多變。

#3 歐美風格挑染的霧感髮色

source: A’MOUR

帶有歐美風格的霧感棕色,許多人會選擇搭配灰色或焦糖色的挑染,看起來更有層次變化,而且也有修飾臉型、讓五官更柔和的效果。不會過於高調,卻又很有型,因此也名列在年前變髮最愛的髮色之一。

source: A’MOUR

既然都花了時間跟錢錢,染出想要的髮色,回家後也要盡量做好養護,延長新髮色停留的時間,並且避免髮絲毛躁分叉,以免造型大扣分。髮型師Divon說:「頭髮洗得愈勤,顏色就掉得愈快,所以染髮之後,不論洗頭的次數、洗髮的時間都建議減少,盡量針對頭皮做深層清潔就好,不要過度清洗髮絲。另外,出門前要記得使用護髮類產品,隔離紫外線、空氣污染等外界對頭髮的傷害」

source: A’MOUR

另外,Divon也提到,當髮色偏離咖啡色愈遠的時候,退色的速度會愈快,愈需要一些加強護色的髮品。她說:「例如很流行的藍灰色系,就需要用一些補色或矯色類型的洗髮精,因為這些洗髮精本身都含有藍紫或灰色素,可以邊洗頭髮邊補充頭髮的顏色。」

分享來源

https://style.yahoo.com.tw/%E5%86%B7%E7%81%B0%E8%89%B2%E3%80%81%E8%B3%AA%E6%84%9F%E6%A3%95%E3%80%81%E9%9C%A7%E6%84%9F%E6%8C%91%E6%9F%93%EF%BC%81%E5%B9%B4%E5%89%8D%E8%AE%8A%E9%AB%AE%E6%9C%80%E5%A4%9A%E4%BA%BA%E6%84%9B%E7%9A%84-050638215.html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