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清潔很重要!但你知道洗髮精要怎麼選嗎?TVBS實際找來化妝品教授跟民眾實測,發現標榜「去屑」的洗髮精,去屑效果卻不夠好。標榜「柔潤」的洗髮精為了達到效果,洗起來頭髮會偏油。草本洗髮精可以洗得乾淨但髮絲還是有點油!而市售洗髮有的強調香味、有的標榜柔順,皮膚科醫師就說功能都是附加的,有沒有效其實沒標準,反而要小心有些成分會導致過敏。

 


靜宜大學化妝品系助理教授吳珮瑄:「你注意看喔,他的毛囊非常的油。」

 

夏天熱,頭皮容易出狀況,特別是氣溫升高1度,頭皮油脂分泌就會多10%,但市售洗髮精琳瑯滿目,該怎麼選?化妝品教授分析3位民眾的頭皮狀況,然後分別用3種不同洗髮精,清潔頭皮後再做一次分析。靜宜大學化妝品系助理教授吳珮瑄:「頭髮的油還是沒洗掉喔。」

 

像男生常見頭髮油、頭皮屑問題,用去屑洗髮精後,頭髮的油明顯少了,但其他狀況都還在,頭皮屑也沒去掉。而長髮女生喜歡柔順髮,但這位用標榜滑順的洗髮精,雖然解決毛孔跟皮屑問題,頭髮跟頭皮卻依舊油。而另一位短髮女生用最近很夯、標榜草本的產品,原本頭髮問題就少的她,頭髮雖然還是油,但頭皮相較之下洗得乾淨。

 

中國醫藥大學附醫皮膚科主任邱品齊:「它在裡面它會添加一些成分,它可以稍微有這種功能,可是事實上到底能不能達到,其實並沒有標準,所以我覺得其實洗髮精選最基本的、還是清潔就好。」

 

皮膚科醫師說清潔最重要,其他功能都是附屬的,但大部分民眾都是功能取向,像賣場銷售前5名,修護、豐盈、去屑是主要訴求,藥用排行榜奪冠的是最近很夯、標榜防落髮的咖啡因洗髮精。

 

產品效果會因人而異,專家倒建議買的時候要注意成分。靜宜大學化妝品系助理教授吳珮瑄:「瓶蓋打開如果太香的,那可能它添加化學性的香料,可能濃度有比較高,那第2個就是要注意防腐劑。」

 

特別是敏感型消費者要小心選,才不會越洗而頭皮狀況越糟。

 

*來源 : TVBS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