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這樣說:脫髮是男人的最痛。
即是說,不管那個男人貪靚不貪靚,一旦大量掉頭髮至髮綫向後,抑或髮薄見頂,都會令他們「痛」不欲生。
記得害怕脫髮的依達說,為甚麼這種光頭事情總發生在男人的頭頂上?
女人禿頭甚少看見,有病的不算。我們就七嘴八舌的討論護髮大行動。

依達就發表他的偉論,保護頭髮跟栽種植物一樣,太濕太乾都是死路一條。
髮囊過於油性,髮絲會脫落;但髮囊過於乾枯,同樣會造成禿頭。

去頭皮變禿頭.jpg

記得當時依達說,有些人因為有頭皮屑,於是拼命使用止頭皮屑的洗髮水洗頭。
其實,這是大忌。為甚麼呢?
那些清除頭皮屑的洗髮液幾乎都混入藥劑,不可長期不間斷地使用,應與其他性質溫和的洗髮液相隔地使用。
不然的話,頭皮屑是給止住了,但頭髮會速速掉落,情況會更慘。
 
最好的保護髮囊方法就是按摩,每次洗髮之後,用手指按摩頭皮至少五分鐘。
 
目的當然是促使血液循環,讓毛囊得到保護。
此外,每日就算沒有洗髮都必須按摩頭皮,可以用木梳子,可以用手指。

洗髮液的選用也十分重要,這個,不必我多講了吧!
總之記住,脫髮容易生髮難,小心保護頭頂的毛囊。


轉載自 *TOPick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