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皮膚乾或者出油厲害的時候,別人總是對你說,關鍵還是要做好補水保溼,然後我們就去做補水保濕了至於怎麼做,大概就是記得用化妝水,精華,乳液,面霜,或者再敷個面膜了然而,其實補水並不等於保溼,所以不要在那麼簡單粗暴地把它們當作一回事了!~

img2016082212193901439.jpg

一、補水和保溼的概念是什麼?

補水—就像是一個空瓶子,補水是往瓶子裡倒水,保濕----就是加蓋子,把水份鎖住,不讓他漏出來。
同樣道理,在護膚的過程中,我們要做的是先補水後保濕。所以,一般的護膚
步驟是:補水:爽膚水/化妝水給皮膚補充水分。保濕:精華、乳液、面霜,鞏
固形成肌膚的保護膜,從而緊緊鎖住水分。而面模一般是以補水為主,敷完
面膜後一定要記得即時作護膚,徹底保濕。 

img2016082212194205036.jpg 

二、在成分上他們又有什麼不同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常見的補水成分:王牌成分主要有透明質酸、多元酸、膠原蛋白,還有天然保濕因子、胺基酸等。  
對於年輕的肌膚來說,補水比保濕更為重要。因為年輕的肌膚的皮脂膜都是比較正常的,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變衰老,皮脂膜就會變脆弱,所以一般抗老面霜為什麼都很油。常見保濕成分:包括神經醯胺、各類植物油、礦物油、合成脂、蜂蠟等。通常含有大量油分的產品多數都是保濕的,比如乳液和面霜。


TIPS:在選擇產品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季節的變化來選擇產品,夏季可以使用相對清爽的產品來進行補水保濕,而冬天就要用高油脂含量的產品。
img2016082212194508932.jpg
三、不同膚質補水保濕方式不一樣

也許有的美眉還不清楚自己是什麼膚質,所以介紹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教美眉們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哦!~洗完澡之後不要在臉上塗任何東西,靜靜地坐1個小時,然後拿一張吸油面紙在自己臉上的各個部位使勁按按,如果按完全臉後,吸油紙上沒有什麼油—乾性肌膚;吸油面紙上油乎乎—油性肌膚;吸油紙只在按額頭、鼻子、下巴這三處地方有油,而兩頰比較乾—混合肌膚。好了,弄清自己的膚質之後我們就開始講不同的膚質要怎麼進行補水保濕啦!!~
img2016082212194807406.jpg
1、【乾性肌膚】
給力補水強勁保濕
大乾皮的美眉們應該都知道自己的臉乾到感覺隨時可以裂開的感覺,所以,乾性肌膚除了前期需要大量補水外,還要後續的強勁保濕,同時為肌膚補充適當的油脂。
應該選擇一些補水保濕成分都較高的產品,營養充足的質地則更能為肌膚建造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水份並持續為肌膚提供滋潤修護。

img2016082212195609443.jpg


2、【油性肌膚】
不知道是從哪裡傳出來說皮膚出油,主要還是因為你缺水!然而,其實肌膚出油過多是因為角質細胞間連結的脂質被破壞了,角質層鎖不住水分,出油超常,出現外油內乾的現象。因此,要選擇不含油脂,質地較為輕薄的產品來加強補充肌膚水分,而不致造成肌膚負擔。  
img2016082212200206087.jpg
3、【混合肌膚】
混合性皮膚表現為一般在前額、鼻翼、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而其他的部位如臉頰,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皮膚的特徵。因此,在補水保溼過程中要滋潤與清爽並重。

img2016082212200707552.jpg
 
4、【敏感肌膚】
補水舒緩當先
敏感肌膚是指肌膚比較脆弱,易過敏,但是還沒出現皮膚炎症。需要特別護理
的肌膚。

如何判別敏感肌?

①    醫生診斷為過敏體質,家族有過敏史;
②    外油內乾,皮膚大量出油但看上去沒有什麼光澤;
③    皮膚薄,平常皮下青色血管明顯,一曬就紅;
④    使用含酸類護膚品時,會有刺痛感;  
⑤    皮膚在忽冷忽熱、季節更替,或者溫度增加時,會脫皮發癢;  
⑥    喝酒後或在不通風的室內待太久後,皮膚發熱發紅。 
如果你有上述情況超過三種,那你基本就是敏感肌膚了哦!敏感肌最容易因乾燥而讓肌膚出現問題,造成缺水性的敏感,在這個時候就要加大補水和保濕工作。所以要選擇以簡單訴求的產品為主,要避開酒精、A酸、水楊酸等刺激性配方的產品。

  
 
轉載自:愛美女性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