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27871412_d5e6f9d157_b.jpg

總是覺得累、照鏡子覺得臉好浮腫,怎麼睡都睡不飽,掉髮和白髮增加,臉上浮現皺紋,變得容易虛寒......擔心著是否身體出了什麼毛病,缺乏什麼營養?其實,可能跟呼吸有關!每個人一天都要呼吸2萬次,而不僅是在不通風的環境,只要呼吸的品質不佳,就會造成「隱性缺氧」,產生種種身體不適!透過每天早上10回深呼吸,提高免疫力,讓身心都變健康! 

肌肉僵硬、精神壓力 造成呼吸品質下降 

我們平時即使沒有自覺,也一直在進行的「呼吸」,透過呼吸吸進的氧氣,會活化全身約60兆個細胞,提高新陳代謝,消除疲勞。然而因為精神上的壓力、姿勢不良等原因,例如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是手機而垂著頭,上半身不怎麼活動,讓肋間肌以及橫膈膜變得僵硬,就會讓呼吸變淺,即使每天每分每秒都確實還有在呼吸,呼吸的「品質」卻在不知不覺間下降,造成「隱性缺氧」。 

著有《毎朝10回の「深い呼吸」で体が変わる》(暫譯:每天早上10次「深呼吸」讓身體煥然一新)的日本丹田呼吸療法協會創辦人藤麻美子表示,「隱性缺氧」會造成疲勞、虛寒、思考變得負面、疼痛、水腫、失眠、壓力、血液循環不良、自律神經失調以及老化、更年期障礙、生活習慣病等等,各式各樣的身體不適。 

加深呼吸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延緩老化 

所有的健康法基礎都在「深呼吸」上,只要提高體內含氧量就能夠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活化副交感神經,提高免疫力。深呼吸能讓讓腦波呈現α波,不再整天昏昏沉沉難以集中精神,吸取足夠的氧氣能提高專注力,並具有放鬆效果,還能促進幸福荷爾蒙血清素分泌,提高抗壓性,對於準備考試的學生、上班族的工作效率都有幫助。 

而改善了體內長期的隱性缺氧,新鮮的氧氣能夠幫助延緩老化問題。而透過正確的呼吸刺激肌肉,還有助於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改善虛寒。 

《隱性缺氧自我檢測》 

一邊照鏡子一邊緩緩呼吸,注意從鼻子吸氣時,肩膀是否會朝上抬,如果有聳肩的情形,代表肋間肌跟橫隔膜都沒有確實的發揮作用。 

《改善隱性缺氧這樣做》 

只要將無意識的2萬次呼吸,慢慢地加深一次一次的呼吸即可,一開始可嘗試在3分鐘裡深呼吸,重複十回,就能逐漸的改善缺氧狀態。 

此外放鬆肌肉也有助於加深呼吸,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看書、工作時,可每隔一小時伸伸懶腰,放鬆肩頸以及肋間的肌肉。

31168809882_8eb04a9b40_o.jpg

 

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