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自由時報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朱茵微博

07812c8a32a9e95c69608273b1c69c97.jpg

心目中那個最美的「紫霞仙子」朱茵,近期以電影「古宅」重返大螢幕,進入40代的她不僅狀態美出新高度,充滿正能量的風格也讓她的好感度始終不敗。出道超過20年的朱茵,漂亮靈動的雙眼依舊澄澈,身為「母胎美人」的她,對於「內在」保養遠比「外在」更為在意。 

548d38a6869e42ecedbb069d3a2fa595.jpg

相由心生 正能量無敵

朱茵曾在自己的社群平台公開分享:「我相信相由心生。」身為公眾人物的她,每一張照片都帶著溫暖笑容感染觀者。多愁的人習慣皺眉頭,時間一久了就長出皺眉紋,唉聲嘆氣者總是駝背,日子一長自然體型如老者般垂敗。相由心生的確讓人看來年輕健康。

3dd796212eb2c0ef774add299326b8f7.jpg

拉筋運動 趕走負能量

「我最愛煩惱的時候做運動,讓負能量隨著汗水流走。」朱茵分享,維持固定的運動很重要,她特別喜歡能調適壓力、舒展拉筋的「瑜伽」。長期缺乏運動者的肌肉往往緊繃、變短,透過瑜伽或簡單的拉筋不僅能提升運動靈活度,更能促進血液循環,日籍醫學博士小山勝弘更曾在著作中分享,「肌肉活動量不足」是造成身體不適的主因,這也是為什麼,那些年過40歲依然漂亮的女星通常私下也都是瑜伽高手呢! 

f99ebb405e222200d18c8bd144d9ae05.jpg

短髮 剪去煩惱絲

觀察現今活躍的大齡女星們,有一半以上蓄著俏麗短髮!朱茵說:「每次剪頭髮都有種莫名的快感,看見髮絲除除落下,所有不幸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俐落的短髮能創造年輕視覺,搭配瀏海提升可愛感、點綴鬈度能柔軟表情、調整髮色更能掃去暗沉。

ba8b2ac95aa65b9390b48809564b1b04.jpg

防曬 從年輕實踐

時常上山下海拍戲的朱茵,最重視的保養便是防曬,儘管正面如陽光,朱茵還是俏皮地說:「太陽我愛你,別太大力親我啊!」紫外線中的UVA由於可直達皮膚真皮層,促使斑點、鬆弛與皺紋提早現形,選擇含抵禦UVAPAPPD數值的防曬品,一出門就擦上防曬是女明星們抗老一致基本功。 

601cfc6c752aad988a24d9906751776c.jpg

愛情 抵抗歲月靈藥

朱茵與丈夫黃貫中(阿Paul)從來不吝於表達對對方的愛意,也從不將對方對家庭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當朱茵忙於拍戲由阿Paul帶孩子時,她總是公開表達謝意;當阿Paul開夜車創作時,朱茵更是不敢打擾深怕將對方的才思吹散!朱茵說:「我知道他只要聽到我的聲音,便會把工作都拋下直接歸家陪我,但我不希望他這樣子,影響工作。所以我寜願靜待他收工回來開門的那一殺,好好給他來一個大大的擁抱。」

53423b471bf8a54d0a9f3a81b89c65cd.jpg 

轉載自:奇摩網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