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氣開始變得乾燥,我們對肌膚的滋潤亦需要升級,肌膚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油脂對肌膚的保護都同時重要。因此,我們必須認清自己是肌膚乾燥還是缺水,需要補充水分還是油分,才可以為皮膚提供適當的滋潤。

 

 

 

肌膚乾燥

肌膚乾燥的話,粗糙和皮屑等問題都會出現,而且會經常感覺肌膚「掹掹緊」。肌膚乾燥一來因為天生的膚質,還因為肌膚缺少油脂,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會令皮膚保留水份的能力減弱,導致皮膚乾燥。

 

 

 

肌膚乾燥怎麼辦?

使用質感豐厚的面霜

相比起清爽的啫喱狀面霜,質感較豐厚滋潤的面霜會更適合。肌膚乾燥的女生可以選用有蜂蜜或乳木果成分的面霜,增加皮膚的油分。

 

 

 

減低洗臉時的水溫

很多女生都喜歡沖熱水澡,洗臉時亦會習慣使用熱水,其實熱水會將皮膚上的皮脂過份溶走和洗走。洗走皮脂後,肌膚表面的保護層就會減少,而肌膚裹面的水分亦會加快流失,因此,洗澡或洗臉都不應使用過高溫的水。

 

 

 

選用護膚油

因為肌膚缺少油脂成分,護膚油就成為補充肌膚油分的好幫手。乾性皮膚的女生可以塗上晚霜後直接使用護膚油,或者將幾滴護膚油混入面霜和晚霜,使肌膚變得光滑細嫩。

延伸閱讀:正確使用護膚油方法

 

肌膚缺水

肌膚缺水會容易出現細紋和膚色暗啞等問題,而且毛孔亦會開始變得粗大。另外,原來皮膚上的油脂粒出現亦是因為肌膚缺水,皮膚對護膚品的吸收能力減低,護膚品未被吸收的養分累積在皮膚表面就會形成油脂粒。

 

 

 

肌膚缺水怎麼辦?

多喝水

肌膚缺水其實正正就是身體缺水的警號,因此應該由內在開始補水。每天飲用8杯水之餘,可以進食少量核桃或三文魚,它們的油脂有助替肌膚鎖住水分。

 

 

 

使用補濕型潔面乳

不少潔面乳因清潔力太強,過份清潔肌膚表面和毛孔。乾性皮膚的女生更會使用潔面乳後,肌膚有「掹緊」的感覺,因此補濕型潔面乳或性質溫和的潔面乳會較適合。

 

 

 

維持敷面膜的習慣

缺水會令皮膚的保護層減弱,肌膚泛紅情況亦會出現。加上天氣和環境因素,增加肌膚水分流失,面膜則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減少肌膚泛紅和乾燥。

分享來源

https://www.cosmopolitan.com.hk/beauty/beauty-lessons/15f05f2b99ac216/%E8%A3%9C%E6%B2%B9%E5%AE%9A%E8%A3%9C%E6%B0%B4-%E4%B9%BE%E7%87%A5%E9%82%84%E6%98%AF%E7%BC%BA%E6%B0%B4%E4%BD%A0%E5%88%86%E6%B8%85%E6%A5%9A%E5%97%8E-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