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記者葉玟均 圖/pinterest、微博

英國紀錄片試圖找出衰老秘密,結果超驚人!

如何永保年輕想必是每個女生心中最大的疑問,但是光靠保養品真的就有效嗎?最近登上熱搜排行榜的BBC紀錄片《人為什麼衰老?》,就透過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去研究皮膚科學,進而了解有效抗老的關鍵秘密!

不只保養就好 抗老關鍵令人超意外
現在網路上各種美容資訊取得容易,許多女生都從十幾歲就開始保養,就是希望肌齡能夠永保年輕。不過有時候這樣塗塗抹抹卻還是免不了長皺紋、老化的現象,為了找出衰老根本原因,英國BBC製作了一支紀錄片《人為什麼衰老?》,透過整形醫師前進實驗室,找出有效抗老的關鍵,結果令人超意外。

塗了許多保養品還是長皺紋,也許是因為最根本的抗老沒做好。

抗老關鍵1:防曬
紫外線對於肌膚的傷害許多研究都曾經證實,不只變黑更會加速老化,而在紀錄片中更證實,四分之三的皺紋都是紫外線引起的!所以想要肌膚健康不易老,防曬一定要做好。除了撐傘、戴帽子等物理防曬,皮膚科醫師也建議,不論有沒有出門曝曬,防曬乳的量一定要搽足夠才會有效,像是全臉需搽到50元硬幣大小,一瓶30ml的防曬大約一個月就要用完,才是最標準的。

夏天盡情曬太陽,也別忘了要防曬。

研究指出,四分之三的皺紋都是來自紫外線的傷害。

抗老關鍵2:戒糖
沒想到吃甜食、麵包也會讓你容易變老?研究發現吃下過多的糖和澱粉時,體內的血糖會升高,導致糖分子和蛋白質結合,稱作「糖化作用」,而這樣除了會導致肥胖外,也可能會造成皮膚表面僵硬,並破壞膠原蛋白產生皺紋。所以想要不變胖、不變老,還是先戒掉甜食和精緻澱粉吧。

甜食、澱粉都會讓人心情好,卻也容易引發老化。

抗老關鍵3:吃顏色鮮艷食物、攝取魚類脂肪
除了戒吃甜食和精緻澱粉,那吃什麼可以積極的抗老呢?在影片中提到就是要攝取各種顏色明亮的蔬果,因為含有豐富抗氧化物,例如番茄、綠花椰菜等。另外則是富含油脂的魚類,低熱量又含有天然魚油,能讓肌膚呈現自然的光澤感,膚質也會更細膩。

明亮色彩的蔬果和富含油脂的魚類可以多攝取。

分享來源

https://istyle.ltn.com.tw/article/10670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