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記載:“神農嘗百草之滋味,水源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當此之時,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荼”便是茶的古稱,歷代著名的醫書皆記載了茶的 功效,包括明目、令人思維敏捷、輕身換骨等。西元1211年日本僧侶Eisai在其著作“飲茶養生”一書中寫道:“茶是養生的神奇良方,對延年益壽具有超 凡的力茶多酚是茶葉中酚類物質及其衍生物的總稱,也是茶葉的主要成分,其中“兒茶素”約佔多酚總量的70%。茶類中以綠茶所含的兒茶素最豐富,因它未經發 酵,較能保存茶葉中易受高溫破壞而流失的葉綠素與維生素。兒茶素與β-胡蘿蔔素、維他命C、維他命E等,對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預防癌症有奇效。它可防 止細胞基因突變、抑制惡性腫瘤生長,降血脂、降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而且可預防感冒、蛀牙及消除口臭等。

  同時,綠茶還具有舒緩身心 的作用。綠茶所含的咖啡因和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狀態並不一樣,因為當它和兒茶素同時並存時,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產生作 用,避免刺激胃酸的分泌,使咖啡因的弊端不在體內發揮,但促進中樞神經、心臟與肝臟的功能,卻能得以巧妙地保留。從古至今,它一直是山居者長壽的萬靈丹。

  綠茶有美容、減肥、保健的功能。在護膚保養品裏添加綠茶成分,最主要是借用它的抗氧化的效果,增進肌膚抵抗力以達到抗衰老目的,與維他命B、E 和小麥草萃取物等配合能起到補充流失的水分與緊實肌膚等作用。每天都處在空調環境裏的上班族,皮膚較其他人更容易出現問題。補充水分是最佳的選擇,因為人 體如果缺少水分,尿液會減少,也就不容易排除身體內的毒素,隨之而來的是容易疲倦、思維混亂。但補充水分也有學問,在空調環境中工作的人,最好改喝綠茶, 綠茶除了可以補充水分外,還可以預防電腦輻射線。

  患有糖尿病的病患可以多喝綠茶來預防產生失明的後遺症. 綠茶有清油脂與幫助消化的功效,卻不知道多喝綠茶還能防癌、美白、預防感冒和預防牙周病,簡直有夠神奇!”。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綠茶適合任何年齡人士飲用用來治療急性傳染性肝炎和急性與慢性胃腸炎,對肝功能的恢復也有幫助。利尿、化痰、解毒、清熱、寧神和消除疲勞,綠茶在減肥方面有一定效用

  綠茶成系列產品 最近這一年來許多綠茶產品、綠茶口味食品和以綠茶為成分的美容品逐漸受到消費者“青睞”,相繼在市場上“嶄露頭角”。 選擇綠茶糕點的顧客多是20至30歲之間,上年紀的顧客偶爾也嘗試。

  富士企業公司老闆黃慶祝一年前到日本靜岡縣,發現當地人很少患上癌症,甚至許多都是80歲以上的壽星公、壽星婆。 他說:“後來從導遊口中知道,是當地人每天都喝綠茶的關係。而既然癌症與心臟病是本地的最大殺手,我想綠茶會適合本地人喝。”尤其是綠茶粉末,把茶葉一起 喝下去反而能完全吸收綠茶的營養.

  根據醫藥研究,綠茶在種類繁多的茶中,對人體的保健功能,是其他茶葉的兩倍或以上。綠茶成為最流行的保健品,它的功效雖然不是新發現的,但卻被看成當今最時尚的保健方式。

 

來源:中華美容兼康頻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茶 油脂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