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上妝又想維持好膚質,是每個女孩都想兼得的目標,但該如何維持,唯一祕訣就是「洗臉不偷懶」!很多人都以為洗臉很簡單,這就大錯特錯了,其實臉部清潔是非常重要和複雜的,只有正確的卸妝、清潔、去角質,清除肌膚上的髒汙,將肌膚打理好,保養品才可以吸收得好,這樣一來,才能天天都是好膚質!
下載 (1).jpg
 

第一步:選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
千萬別以為選擇清潔力越強的越能達到清潔效果,這樣反而適得其反,傷害了脆弱的肌膚,應該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產品,讓肌膚維持穩定狀態。洗臉時,不論是臉頰或是T字部位,都建議由下到上畫圈,運用指腹輕輕按摩揉搓,藉此代謝掉臉上的髒汙。
下載.jpg 

第二步:從鼻頭開始去角質
去角質時,先將去角質的產品放置手上,待揉搓均勻後,順勢將手掌的溫度帶至臉部,讓去角質產品更容易溶解老廢角質,使效果更佳,但是切記,去角質的時間不宜太長,次數一週大約1-2次即可。
 
第三步:別忽略下巴周圍
下巴兩側有淋巴組織,所以在洗臉或去角質時,也需要用手指幫忙按摩畫圈,防止暗沉,還能幫助拉提臉部線條,一舉兩得!
 
第四步:額頭也要認真清潔
額頭容易被瀏海遮蓋而忽略它的重要性,倘若時常忽略它,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所以在洗臉、去角質時,千萬要記得額頭的清潔!
下載 (2).jpg 

第五步:臉部的外圍只需帶過
臉部外圍肌膚的角質層較薄,若過度清潔容易造成過敏與血絲,另外,去角質時盡量別用顆粒較粗的產品,以免傷害皮膚,本末倒置。
 
第六步:善用化妝棉
去角質完畢後,可以利用化妝棉輕拭整個臉頰,將殘留在臉部的潔顏產品一併帶走,讓肌膚更潔淨清爽。最後再進行正常的保養程序。
下載 (3).jpg 

當女孩們認真按照以上6個步驟進行,過陣子,一定可以明顯感受到臉部肌膚的不一樣,但請記得,這樣的清潔程序一週只需做一次即可,若還有時間,可以在清潔完畢後敷上面膜,效果會更好喔!

 

轉載自: VOGUE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