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敷現在已經慢慢成愛美妹子會做的事,在缺水乾燥等情況蜂擁而至的時候,很多人會用濕敷來急救,改善肌膚狀況,但是濕敷也是有技巧有誤區,如果雷了,也許不是越敷越好,反而可能越敷越乾燥

img2016110210445408197.jpg

濕敷怎麼做相信很多妹子已經了,就是化妝水浸濕化妝棉 ,然後敷在上,炒雞的簡單,但還是注意一下的方面,不然又可能越敷越乾燥。 

img2016110210445606728.jpg

化妝棉要徹底沾濕。

要做濕敷就千萬不要省化妝水,用化妝棉徹底沾濕化妝水,濕潤但不滴水,用手捏起來有輕微的水跑出來最好 如果省化妝水化妝棉濕度不夠,那濕敷的效果肯定也沒有那好,敷久反而會可能會帶走上的水分 所以化妝棉一定要徹底沾濕。

img2016110210445704900.jpg

選擇適合的化妝水。

濕敷主要是為了補水 ,而且濕敷過程是直接接觸皮膚,選用化妝水的時候要避開有刺激成分的化妝水,選擇性質溫和的。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功能性的化妝水,但主要還是選擇補水為主,其他的盡量少用

img2016110210450004652.jpg

濕敷盡量用化妝棉。

有的人覺得濕敷要用那麼多化妝棉比較麻煩,所以用面膜紙代替化妝棉。 也不是說不可以,但是建議還是用化妝棉,因為化妝棉的服帖度、封閉程度和吸收能力要比壓縮面膜要好 可以選擇多層可撕型的厚化妝棉,一片就能撕成3張。

img2016110210450103173.jpg

鼻翼、額頭邊等死角位置不能忽視。

在濕敷之前做好規劃,大致上分三大區, T 、兩頰、下巴。 且鼻翼、額頭邊、嘴角、人中這些死角位置也要注意到才行。 總體上應該是額頭敷兩枚、鼻樑一枚、兩頰各一枚,人中半枚、下巴半枚。

img2016110210450207895.jpg

濕敷時間不宜過長。

跟敷面膜一樣,時間不宜太長,因為敷的時間太久的話,皮膚水分可能會蒸發,反而會變乾燥 濕敷的時間建議在5分鐘左右就可以, 敏感肌的妹子更要慎重,一定不要超過5分鐘。 (覺得上面還有化妝水不想浪費可以用在手肘等粗糙的地方。)

濕敷結束要做後續保養。

濕敷雖然給肌膚補水了,讓皮膚變水嫩了,但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敷完要輕拍臉部,促進吸收,同面霜等後續保養要跟上,才能封住水分。 濕敷結束角質層飽水度最高,吸收力也最好,做後續保養效果更好,不做後續那濕敷就白做了。

最近天氣乾燥,上來個濕敷不錯呦,只要肌膚(和荷包)吃得消,注意以上 ,天天濕敷沒問題,會讓肌膚變更水嫩。 (化妝前如果感覺皮膚太乾燥,也可以濕敷一下,這樣妝容會更服帖。)

 

轉載自:愛美女性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