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網址: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 ... 01/IssueID/20111130


簡單10步驟 重現軟嫩腳丫
冬天是去除足部角質最好的季節,因為可以穿著靴子保護好剛去完角質的雙足,也不用擔心陽光會讓剛去完角質足部肌膚變黑。這次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要告訴妳如何挑選去角質品,並請資深美甲師Becca教妳正確去除足部老廢角質,告別被夏日炙陽摧殘的雙腳。


001.jpg
確實做好足部去角質,讓雙足摸起來與身體肌膚一樣柔嫩。

美甲師Becca表示,腳 跟和腳趾頭常因夏季穿涼鞋或夾腳拖鞋裸露在外,與空氣接觸並跟鞋子磨擦下,易造成肌膚乾燥粗糙,角質增生與變厚,再加上秋冬氣候乾燥,若未做好足部去角 質,腳跟甚至會有龜裂困擾。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建議,要預防腳跟龜裂,可在家中自行去除足部角質,最簡單的方法是從藥妝店購買足部去角質液,不過,邱品齊也 提醒,購買去角質液之前要選擇內含水楊酸或果酸濃度低於2%以下,因為酸度過高會傷害到肌膚表皮層,若足部有傷口也會使傷口惡化。


每月一次 勿過度去除

此 外可搭配去角質小工具以及有添加細微顆粒的去角質霜使用,依據角質約每28天代謝1次的週期,每個月去除1次足部角質即可,因為過度去角質反而會使角質層 更厚。從未去除過足部角質的女生,邱品齊建議,可先尋求專業美甲沙龍進行1次深層足部去角質護理後,再自行居家去角質為宜。

002.jpg 足部去角質DIY

進行居家局部去角質前,可先準備保鮮膜、去除指緣角質的櫸木推棒、去角質霜、磨腳板、與保濕液足膜等工具,能讓妳更輕易的去除足部老廢角質。

003.jpg step1

洗完澡擦乾身體後,先以噴霧式化妝水均勻噴灑雙足並輕拍足部肌膚,可達到再次清潔的效果。

004.jpg step2

雙腳套上襪子形狀含有保濕液的足膜,並在外層再包覆透明塑膠套等待15~20分鐘,可以滋潤足部乾燥肌膚。

005.jpg step3

將雙腳足膜取下之後,利用指腹以畫圓方式先按摩腳背,以幫助肌膚吸收剩餘的保濕液。

006.jpg step4

指腹以畫圓方式按摩腳後跟,將會搓出非常細的角質碎屑,以乾毛巾去除,持續按摩到無碎屑後再按摩另一隻腳。

007.jpg step5

使用櫸木推棒從指面輕輕滑推到指緣處,可去除指面上多餘角質。

008.jpg step6

再利用磨腳板,重複摩擦修磨腳掌兩側較常與鞋子摩擦的部位,力道要輕柔且要放慢來回摩擦速度,以免過度傷害足部肌膚,單一隻腳可摩擦約1~2分鐘。

009.jpg step7

先以溫水洗淨足部多餘的腳質碎屑,並以乾毛巾擦拭乾淨雙腳。

010.jpg step8

選擇含有細小顆粒的去角質產品,以1:3比例和乳液混合後,均勻敷在雙足肌膚。

011.jpg step9

然後將保鮮膜或透明塑膠套包覆雙足,利用自己腳掌的體溫加強去角質乳液吸收,至少等待約15分鐘。

012.jpg step10

拆下保鮮膜,利用殘餘去角質乳液以滑推方式加強去除腳跟與腳底板的角質,最後以乾毛巾擦拭,將碎屑去乾淨。


專家檔案
013.jpg

Becca 10年美甲相關經歷,曾合作藝人包括梁詠琪、林嘉綺、鍾麗緹等,現任隱舍美甲師。

014.jpg 邱品齊 現任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專長藥妝品皮膚科學、醫學美容處理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