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美容美髮
2011/10/24 09:36

許多人深信一白遮三醜,不只皮膚要美白,連牙齒也不放過,只要有標上美白兩個字的產品,都很熱銷,一年商機上看50億,但使 用上可要小心,一位民眾覺得自己的牙齒偏黃影響外觀,天天使用美白筆、美白貼片,希望擁有潔白的牙齒,半年下來,不料裡頭的氧化物成份,讓她牙齦發炎、牙 齒琺瑯質脫鈣,差點變成牙周病、齒癌。

美白筆走到哪塗到哪,拚命的塗,就是希望牙齒皎白潔淨,但美白的同時,當心牙齒也受損。

35歲的吳小姐本身學設計,對於色階超在意,不容許自己牙齒變黃,影響美觀,天天塗美白筆,貼美白貼片,甚至刷牙牙膏都要有美白成分。

半年下來,牙齒反而受傷了,不但牙齦發炎,牙齒琺瑯質脫鈣,險變成牙周病、齒癌。民眾吳小姐:「覺得(牙齒)太酸,沒辦法吃東西,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禍 首就是裡頭的美白成分氧化物,清除牙齒表面污垢,衛生署規定,如果是碳醯胺過氧化物,含量上限是18%,至於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含量不得超過6%,就 怕濃度過高,民眾不易掌控破壞牙齒。牙醫程國慶:「比較嚴重的話,就是琺瑯質表面會脫鈣,然後連牙齒、牙齦也會受傷,會萎縮,都是有可能。」

但這些美白產品,美白筆、貼片、美白膠等等,取得方便,一年商機上看50億,診所療程冷光美白、雷射美白,儘管一次療程要2萬以上,但也有成長,一白遮三醜,美白商機夯,但醫師提醒這些美白產品都只是表面,效果有限,操之過急反而花錢傷身。

來源: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