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要有新氣象,許多人都會在髮型上做點改變,期望新的一年能更有看頭,
染頭髮就是其中一項不錯的選擇。大家都很喜歡剛染完的頭髮顏色,
但對於染髮後的保養卻經常是一無所知,總是覺得髮色褪了就再染,
染後保養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你知道悉心保養染後秀髮就可以大大延長髮色壽命嗎?
其實要細心照顧好染後的髮色並不難,掌握幾個重點即可。

1.先不要洗頭:
相信大家都知道,染髮後2~3天先不要碰水洗頭,這是因為要讓護色粒子再穩固一點。

2.讓頭髮避免熱傷害:
簡單來說,髮色會褪通常是因為氧化的關係,舉凡洗頭髮用太熱的水、
戶外日曬、電棒捲,都是造成氧化的因素,加速髮色褪掉,所以上述的狀況要盡可能避免。

3.每周至少一次深層護髮:
因為染髮不管使用多麼溫和、不刺激的染髮劑,都還是會傷害髮質,
因此如果不想從此之後頭髮變毛躁,還是乖乖的護髮吧!
為了讓受傷的髮質能迅速恢復光澤彈性,除了每次洗完頭髮的潤髮不可以少之外,深層的護髮也非常重要。

4.準備一組染後專門的洗髮精:
建議使用專業護色洗髮精的原因是,由於染後的髮質比較乾燥、
毛鱗片呈現張開的狀況,而一般洗髮精的清潔力較強,會加快在頭髮內的色素流失速度。
所以請選擇並使用護色的洗髮精,尤其是含有草本性植物成分的更好。


轉載自 *番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