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女生好辛苦,但只要在生理期時避免以下5大類食物,就能讓你的經期更加順暢! 

女生每到生理期時問題總是特別多,但這段時間卻又特別重要,能不能同時顧好面子和裡子,飲食成為決定性的關鍵因素!透過以下生理期需忌口的5大飲食,讓你告別經期不適,順利調理好身體,讓愛美的你散發出由內而外的健康光采!

1.忌喝冷飲、不吃冰品

女生在生理期來時應盡量避免冰冷飲食,中醫認為:「血遇寒則凝」,喝涼飲和吃冰品會使子宮和血管強烈收縮,導致經血無法順利排出,因而造成腹痛。所以生理期來時,應改喝熱飲或常溫飲料,以減少經期不適的現象發生。

擷取自@perolanyc Instagram 

2.螃蟹、苦瓜先擺一邊

除了冰冷的食物之外,就中醫的理論,屬性偏寒的食物也要少吃!螃蟹和苦瓜的屬性都偏寒涼,若在經期間食用,容易造成月經失調、或讓經血快速縮減,使經血無法順利排出。

 

擷取自@tuyets_cooking Instagram 

3.避免辛辣食物

在生理期期間,飲食要盡量清淡,避免口味過重的辛辣食物,因為口味偏鹹及酸辣的辛香料食物,容易讓體內的鹽份和水份比例過高,進而刺激血管擴張、影響生理期代謝。 
 

擷取自@catering_non_msgFollow Instagram 

4.抗拒巧克力的誘惑

很多女生都喜歡在經期來時吃巧克力慰勞自己,但其實巧克力並不是女性生理期的好朋友,因為大多數的巧克力糖分都偏高,攝取過多甜食反而會導致血糖不穩,造成頭暈、疲勞、情緒不穩等反效果,使人在生理期時更加虛弱。 
 

擷取自@veganchocoholic Instagram 

5.減少咖啡因的攝取

平日裡喝的咖啡和茶葉都含有大量咖啡因,而咖啡因會振奮精神、加快體內代謝,所以若在生理期間飲用過多咖啡因飲品,容易導致痛經、或經量不正常;而有貧血狀況的女性,更應減少濃茶及咖啡的攝取。

擷取自@stephanie_calise Instagram 

分享來源

https://tw.style.yahoo.com/%E7%94%9F%E7%90%86%E6%9C%9F5%E5%A4%A7%E5%BF%8C%E5%8F%A3%E9%A3%B2%E9%A3%9F%E5%85%A8%E5%85%AC%E9%96%8B%E4%B8%8D%E5%90%83%E9%80%99%E4%BA%9B%E8%AE%93%E4%BD%A0%E9%AB%94%E5%85%A7%E6%B1%A1%E8%A1%80%E6%8E%92%E5%BE%97%E6%9B%B4%E4%B9%BE%E6%B7%A8-113245446.html

arrow
arrow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