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天氣乾燥,不少妹子會出動的美容油,可才沒兩天,南方的朋友可能就已經放棄了,因為天氣還是熱成狗,妹子覺得美容油用起來會很油膩,所以才開封兩天又變成閒置了,很苦惱?其實美容油這種天氣也是可以用的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78864061271645450-624x468.jpg







有種水果,可以幫助對抗皺紋,那就是番茄。德國一項研究發現,番茄不只可以減少皺紋,還有助預防皮膚癌,幫助皮膚對抗紫外線傷害,多吃番茄,對皮膚健康很有好處。

茄紅素 為身體增加一道防線
番茄含有茄紅素,而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這項研究顯示,番茄中的茄紅素可以保護身體、減少紫外線傷害。研究人員表示,這並不是說吃番茄可以取代擦防曬乳,不過吃點番茄,可以為身體多增加一道防線。

葉紅素 也有保護效果
研究也發現,不只茄紅素,菠菜、甘藍菜含有豐富葉黃素,多吃這些食物,也可以達到類似效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英國皮膚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研究中,共有65人參與研究計畫,研究人員將這些人分成兩大組,一組服用番茄營養補充劑,或服用安慰劑,另一組則是服用葉黃素或接受安慰劑治療。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段時間圍巾的搭配很火熱,但都是關於色百搭,個款式經典,怎麼戴帥氣...不過倒是沒有提到,圍圍巾的時候,怎麼凹頭髮,才能美美 畢竟冬天不勤洗頭,頭髮出油就很可能變成醬紫了...只能說,很凌亂,但不美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78682283393326899-624x468.jpg

台南一名民眾7月拾獲一隻東南亞蝙蝠,檢驗結果出爐,證實帶有新型麗沙病毒,此為全球首例。疾管署指出,新型麗沙病毒與狂犬病病毒為類似,不慎遭蝙蝠抓咬傷恐感染致死,目前已調整「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接種適用對象;若民眾遭蝙蝠抓咬傷,經醫師評估可施打。

蝙蝠檢出新型麗沙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麗沙病毒共有14種基因型,主要可區分為三類基因親緣群,狂犬病病毒屬第一類第1基因型麗沙病毒,而該例蝙蝠麗沙病毒基因型,與狂犬病病毒屬同一類基因親緣群,疑似為新型麗沙病毒。

狂犬病免疫球蛋白適用
莊人祥副署長指出,根據國際文獻研究報告,對於疑似狂犬病或麗沙病毒暴露後預防接種,可施打狂犬病疫苗,並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浸潤傷口以中和病毒,對於第一類基因親緣群麗沙病毒,具交叉保護作用。

遭蝙蝠抓咬傷應就醫評估
莊人祥副署長強調,因應國內首度在蝙蝠檢出疑似新型麗沙病毒,已修訂「疑似狂犬病或麗沙病毒感染動物抓咬傷臨床處置指引」,調整「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接種適用對象;若民眾不慎遭蝙蝠抓咬傷,可經醫師評估除施打狂犬病疫苗外,建議接種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78580027787004280-624x469.jpg

自從食安風暴後,大家都很注意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最近就很流行吃五穀雜糧,尤其是原住民所種植的穀物,特別引人注目;而在南投埔里所生產的紅麥米,由於有優質脂肪及高度的蛋白質,就很受到民眾喜愛,而若是能將紅麥米發芽後再烹煮,則更具營養價值。

紅麥米由南投埔里原住民栽種
紅麥米是由南投埔里原住民所栽種,當地居民會將紅麥米與白米混合後烹煮,現代人多注重養生,就連餐飲業者也都開始推出養生料理;而位於南投日月潭的雲頂餐廳,就推出以當地食材製作的養生餐,讓客人能夠吃得健康,尤其是以紅麥米製成的炒飯,更是受到顧客稱道。

埔里酒香露芽米 含優質脂肪與蛋白質
該餐廳所推出的「埔里酒香露芽米」是將紅麥米浸泡四小時,再以溼毛巾覆蓋十二小時使之發芽後才製成的炒飯。雲頂餐廳名廚張志煌表示,紅麥米除了含有澱粉,還含有優質脂肪與高度的蛋白質,而且紅麥米發芽之後的營養價值更高;紅麥米炒飯配以蛋與韭菜快炒,並加上埔里紹興酒,延著鍋邊淋上少許,紹興酒可提升米的香氣,而且也可使紅麥米口感更Q彈。

秋冬素食好料理 麻油猴菇鳳眼果
埔里有好多在地好食材,除了紅麥米,還有鳳眼果、猴頭菇等;張志煌師傅指出,鳳眼果是中藥材,又稱蘋婆,富含維生素A,新鮮的南投鳳眼果口感綿密且紮實,搭配魚池當地小農種植的猴頭菇,以富含維生素E的麻油爆炒薑片後與川七同煮,是一道營養非常豐富的秋冬素食料理。

黃金彩虹蕃茄盅 營養豐富
牛蕃茄、香菇、筊白筍、栗子南瓜也都是南投著名的在地好食材,而要做的好吃,也有撇步;張志煌師傅說,牛蕃茄的皮比較厚,製作菜餚比較不會軟爛,以水煮後去皮並將籽挖出,再用香菇、筊白筍切丁同炒後,置入牛蕃茄中,並用栗子南瓜泥做為調味的湯汁,簡單勾芡後,搭配魚池龍鬚菜妝點盤飾,即成一道在地風情菜色。






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16、17世紀,貴族和上流社會人群就開始用絲巾作配飾 到了20世紀更是職場女性的恩物,奧黛麗赫本就是典型代表。 之風吹了又吹,絲巾始終佔據潮流上風,依舊很hot~尤其現在秋天開始轉涼,很多博主都摘下項鍊,靠來凹造型了
 

秋冬搭配能少了
img2016102416111008552.jpg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2apple_mouth.jpg

美國有一句流行語說:「1 天 1 顆蘋果,醫師遠離我。」代表蘋果是公認的天然健康食品。的確,吃蘋果的好處多多,因為含有醣類、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健康都有幫助;蘋果也可以做成很多種料理,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現在有個研究說 1 天吃 1 顆蘋果還不夠,1 天應該要吃 2 顆蘋果,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預防心臟病的發生,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期刊。

美國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指出,研究找到 160 位已經更年期的女性,其中 80 人每天吃 75 公克的蘋果,相當於 2 顆大小適中的蘋果;另外一半的人則是每天吃 75 公克的李子,想要知道 2 種水果的效果。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胃寒通常和我們的飲食,生活習慣,精神因素和天氣原因等相關,在此,我分享以下抵禦胃寒的9種食物,希望對你們有用……

第一:生薑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銅胜肽dm.JPG

 

sweets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